Top

往返延安西安两地动车组开行有变化 二等座票价下调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6-26 22:16:54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消息属实吗?我真的查不到西安北到延安的动车了……”从6月25日下午开始,有多位市民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咨询关于西安北站至延安站的动车信息,称通过中国铁路12306官方APP已查询不到两站间有开行动车,而西安站则有到延安的复兴号车组,车次有变化,想知道是有何变化。

微信图片_202106262140053_副本.jpg

  对此,华商报记者从延安火车站等部门了解到,从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此前由西安北站开行至延安车站的动车组,在新图实施后改为由西安站至延安站开行。

微信图片_202106262140052.jpg

  据介绍,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西安站全站共开行客车总数409对,其中动车组308对,有西安站始发至延安间开行D5282/3次、D5286/7次、D5288/1次、D5284/5次4对动集动车组。另外还有4对途经延安站的动集动车组,分别为D780/779次、D5096/5次、D5098/9次和D5100/99次。

微信图片_20210626214005_副本.jpg

  此次除运行区间有变化外,动车组二等座票价也由此前的95.5元下调至86元,运行时间均在3个小时之内,从延安站至西安站最快需要2小时23分,最慢则需2小时50分,相较调整前有所变化,而从西安站出发乘坐复兴号到延安,最快的一趟D780次只需2小时16分。

微信图片_202106262140051_副本.jpg

  6月25日晚,乘坐D5288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市民张先生说,站点由西安北站改为西安站,对于下车后前往西安城区的旅客来说更近了也更方便了,不过西安站南广场目前正在升级改造,人们习惯上从南广场进站候车要换到北广场了,这得多花点时间,所以要提前做好准备免得耽误了。

  不过对于这一变化,也有延安老乡认为,对于没有换乘需求的旅客来说影响不大,但对有换乘其他高铁/动车的旅客而言就不那么方便了。“西安北站坐高铁走哪都方便,现在调整后还要从西安站赶到北站,一下子还不适应了,就得把去北站的时间预留出来,”市民姚先生说。

  针对此次列车运行图,铁路部门提醒,列车开行具体时间及车次变更等信息,以中国铁路12306和火车站公告为准,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及时关注列车运行情况,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华商报记者 王健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动车 开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