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一小区五楼住户漏水二楼被淹 其中到底有无因果关系?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7-13 08:30:0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 ,家住渭滨区凯跃欧洲城小区的史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五楼暖气漏水导致位于二楼的他家被淹,屋顶墙面渗水长霉发黑,他多次向小区物业公司反映情况,但屋顶漏水一事始终没有进展。

IMG_7255.JPG

  7月12日,记者在史先生家东侧卧室看到,东侧墙面和屋顶因为渗水长霉变黑,壁纸也出现裂缝。除了屋顶和墙面,墙角的地板也被水泡。

IMG_7253.JPG

  史先生说,房子不常住人,今年一月底他来房子才发现了屋顶漏水的情况,找到物业询问,物业让他自己找漏水原因。 “我们了解后才知道,是因为五楼的暖气爆管才导致我家屋顶漏水。”史先生说,他家住在二楼,五楼暖气爆管把四楼淹了,三楼虽然没有出现漏水,但是他家却出现了漏水,他觉得漏水肯定是五楼暖气爆管才导致的。

  “从一月底开始跟物业联系,希望物业联系五楼业主从中协调,直到现在,都半年了,还是没个结果!”史先生告诉记者,之前这个房子就不打算自住准备卖掉,现在因为漏水房子都不好往外卖了,这件事闹得他们一家心神不宁,“漏水房子谁愿意买,物业不协调,楼上住户也不管,到底谁能来管这件事!”

IMG_7250.JPG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宝鸡凯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五楼暖气漏水导致四楼被淹,五楼业主愿意承担四楼责任,但是三楼没有漏水,所以二楼漏水的责任五楼不承认。” 物业刘经理表示,他们找五楼业主商谈过多次,到最后五楼业主都不接物业电话了。

  之后,在记者要求之下,物业拨通了五楼业主的电话,但电话中五楼业主一直不谈此事,最后挂断了物业电话。

  “卧室不是厨房或者浴室,出现漏水只可能是暖气漏水导致,两家如果协商不了,建议二楼业主走司法程序。” 刘经理表示,如果说漏水是房屋建设时管道出现问题造成的,现在也不好查验,因为开发建设方早就撤走了,而且业主家中的管道都是装修包裹住的,如果要查验还要全部拆开,到底是何原因漏水,还需要进一步查验。

  对此,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经进一步调查,如果是因五楼暖气爆管导致二楼屋顶渗水的,五楼业主需向史先生赔偿。如果是因房屋建设中共用管道存在质量问题,开发商需负赔偿责任。如果因共用管道疏于日常维修而漏水,铺设管道的一方(如供水公司、供气公司)需负赔偿责任。如果管道过了质保期,那么物业需向史先生赔偿,因为物业收取了业主的物业费,自然就负有日常维修管道的义务。

  赵良善建议,还是要进一步查明二楼史先生屋顶渗水的具体原因,如果业主和物业对渗水原因有争议,可共同委托一家专业鉴定机构予以鉴定,以鉴定结论为准。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漏水 物业 维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