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华州环卫车挂自制车牌上路 当地交警:将立即责令整改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7-18 07:32:09
[摘要]渭南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称,这些车当地环卫部门移交时就未挂牌,计划逐步淘汰;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交警大队表示,曾多次告知要求挂牌,将立即责令整改。

  7月16日,渭南市华州区有居民反映,当地有环卫车挂自制车牌上路作业,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走访发现情况属实。渭南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称,这些车当地环卫部门移交时就未挂牌,计划逐步淘汰;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交警大队表示,曾多次告知要求挂牌,将立即责令整改。

  街头多辆环卫车挂自制牌

  市民质疑违反交安法

  华州一居民反映,经常见到当地的环卫车在路上作业,但是这些车都没有悬挂正规的机动车牌,而是挂着一种自制的车牌,这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

  7月16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根据反映到华州城区进行走访。在子仪大街东段,一辆扫地车正沿路自西向东作业,但这辆扫地车没有按照规定挂机动车牌,车前保险杠上挂着的自制车牌上写着“华州环卫{34}号”的字样。

  在路边,还停着一辆扫地车,司机正在检查维修,这辆车的前后也没有悬挂号牌,仅在前挡风玻璃处放着一块自制的牌子,上面写着“渭南京环-011”。

  而在毓秀路上,一辆小型垃圾清运车自南向北行驶,车前保险杠挂的也是有“渭南京环……”字样的自制车牌。

  在古郑路附近,有一处环卫车停车场,门前有华州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环卫车停车场的字样。停车场内停放着多辆环卫车,除一辆悬挂着正式的机动车牌外,其余多数挂着自制车牌。停车场内一名身穿白色短袖的男子称,现在这个停车场和环卫车均交由京环公司使用,这些车当年从华州区环境卫生管理局移交过来时,就没有车牌。

  京环公司:多辆环卫车移交来时无牌将逐步淘汰

  渭南市华州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办公院内也挂着渭南市华州区市政管理处的牌子,一名工作人员称,当时这些车移交给京环公司时,有的车有车牌,有的车没有,没有车牌的属于遗留问题;这是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出现的问题,改革后这个部门已经不存在了。

  据了解,京环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13日,是北京环境有限公司全资的国有企业,于2019年起全面接手华州区环卫作业工作。该公司综合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有的车移交到公司时就没有车牌,涉及车数约40辆,这些车用自制车牌给交警部门报备过。

  “这也是历史遗留问题。”他说,也清楚这些车未按规定挂牌违反了法律法规,但不用也没有办法,只能是逐步淘汰,后来公司购置的7辆环卫车都按规定办了车牌。

  有市民认为,环卫车为城市干净整洁作出了很大贡献,但是不按规定挂牌也不合法。记者从公安华州分局交警大队了解到,此前也曾多次告知,要求依法依规挂牌;下一步将责令京环公司尽快整改。 华商报记者 赵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环卫车 自制车牌 渭南

上一篇:韩城一男子没有酒驾却因“酒驾”被记满12分 交警承认信息录入错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