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人防纳凉中心空调为啥吹热风? 除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22 18:43:0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雨过天晴,气温逐渐回升,西安市碑林区安东街的西安人防纳凉中心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避暑纳凉。

  7月22日下午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人防纳凉中心进行体验,两位工作人员在门口对来访者进行测温,许多市民来到这里纳凉。下午1时30分,记者所带的温度计显示,西安室外温度达33℃。扫码测温后,下午1时47分,记者从北出入口进入纳凉中心,一进入纳凉中心就能感到明显的凉意。10分钟后,温度计从33℃降到25℃。又过了5分钟,温度计显示温度将至23℃。下午2时05分,温度计显示,温度最终为22℃。

  记者从北口一直向南走,内设桌椅板凳以及液晶电视机,另有公厕、免费热水供应处、无线网络和报纸等。在纳凉中心中段,有一个空调柜机,有市民用手放在出风口感受,“是在吹热风,是因为这里太过清凉吗?”市民疑惑。

\

  在纳凉中心内,有的市民穿着披肩,这里有聊天的、学习的、睡觉的、看报的、打游戏的,还有老人领着小朋友来认识什么是防空洞。今年9月开学就上二年级的小畅同学,跟奶奶一起来这里写作业,“我带她来了两三次,离家近很方便,这里特别凉快。”小畅的奶奶说。纳凉中心设置有严禁吸烟、赌博,请勿带入瓜果蔬菜等提示语,还有工作人员定时巡逻检查打扫卫生。

\

  关于市民的疑惑,记者找到人防纳凉中心的工作人员。原来,“吹热风”的空调并不是为了提高气温,“这是抽湿用的,下面湿度较大。”工作人员介绍,今年7月初纳凉中心开放,预计会开放到9月,除了下雨天之外,每天下午1时30分开放到晚上9时30分,客流少的时候每天能接待100人左右,多了每天能接待三四百人,“每天人最多的时候是下午三四点,晚饭时间就陆续回家了,晚上再回来的就少了。”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蔺蕊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纳凉中心 纳凉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