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我在泾河三年 | 同成长,共“泾”彩!

泾河新城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2022-12-02 10:54:29

  编者的话

  为多元、立体、生动地讲好泾河故事、传播好泾河声音,泾河新城融媒体中心拟从2022年11月初到2023年1月中旬推出“我在泾河三年”主题宣传,通过讲述各行各业建设者、党员干部、市民群众的奋斗历程和创业故事,展现泾河新城人不懈奋斗中的奉献精神,展示泾河新城的发展变化,为推动泾河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我在泾河三年”今天刊发第十期,敬请持续关注。

  ★ 我在泾河三年 ★⑩

  同成长,共“泾”彩!

  一个好产业

  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一批好产业

  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极

  从“增长点”到“增长极”

  是泾河新城

  提供给我们这些转型企业

  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我是田少华,是泾河新城辖区企业陕西圣阳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陕西省自驾游及房车露营协会副会长。

image.png

  这些年,泾河新城持续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吸引一大批龙头企业“落子”,产业的聚集效应持续增强,“南山北水 灵动泾河”的品牌“强磁力”正强力聚合。

  我们企业最早可追溯到1992年,是当时国内为数不多的小轿车生产企业,主要经营工程机械、轿车、货车、客车和新能源客车制造等。

image.png

  △陕西圣阳机械有限公司首辆“秦帝”牌生产旅居车成功下线。

  三年前,在泾河新城的鼎力支持下,通过简便的审批流程和一系列富有温度的跟踪服务,我们用了不到8个月的时间,完成了5亿元投资的陕西圣阳机械有限公司专用车项目技改建设。同年8月,首台“秦帝房车”顺利下线,这成为企业的里程碑事件,也坚定了我们这个本土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信心。

image.png

  △2020年8月,“秦帝房车”作为泾河新城大型装备企业,首次代表西咸新区参加第28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

  “我们企业来自陕西,来自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2020年,我们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在一次次出省参与的房车露营展会上,“秦帝房车”的品牌影响力不断被刷新。从重庆到北京,再到长沙,我们看到了这个行业的未来,看到了休闲旅游的未来发展方向,也拓宽着“秦帝房车”的销售渠道。当年,我们累计销售房车300余辆,在太原、重庆、沈阳、青岛、上海等地分别建立了经销商,顺利打通产品全国销售渠道。

image.png

  △2020年9月,秦帝房车参加第20届中国(北京)国际房车露营展览会。

  2021年,伴随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建立,我们成功与珠海高新区和田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于当年5月成功研发了公司高端定位产品——“蹑景”系列C型旅居车;同年7月,我们与陕汽合作推出的首辆无人驾驶车试制成功。此次合作,让我们从传统制造业转入智能行业,为我们的房车产品在智能制造方面开了一个好头。

image.png

  △2021年11月,陕汽无人驾驶车试制下线成功。

  数据显示,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房车市场正以年均30%的速度增长。“房车旅游”凭借安全性、私密性、自由性、舒适性等方面优势,已进入大众视野,走入了越来越多的家庭。

  我兴奋地看到:一系列“秦帝”牌房车的下线进一步拉动着泾河新城工业经济快速增长,对泾河新城加快建设“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提供了新的强劲动力。作为身处泾河的一位创业者,我也兴奋地感受着这里正在以最优质的营商环境、最专业的服务保障和最高效的行政效能,从招大引强到招优引创,构建起“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高新技术企业抢占高地”的产业链辐射着最强“朋友圈”。

  秦创原上“活水”来,泾河湾内大潮起!

  更多“泾”彩,我与泾河新城同成长,共期待!

  (田少华,系陕西圣阳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来源: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厉害了,我的“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