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镇返乡创业园区获评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2-12-12 13:26:18

  近日,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2年度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返乡创业示范园区)认定情况,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镇返乡创业园区成功获评西安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返乡创业示范园区)。

image.png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镇创业孵化基地位于泾河新城核心区域,由西咸新区茯茶镇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管理运营,目前在孵企业数约187个,带动就业人数约1500人。基地秉持“科技引领、产业支撑、双链融合、文旅振兴”的发展思路,运用科技手段,不断赋能茯茶产业、文旅产业、康养产业、文化产业四大文旅核心产业,以“茯茶”非遗特色资源为基础,用茯茶百亿产业链支持文旅产业发展,用科技手段构建茯茶产业市场化体系,促进乡村振兴和当地经济繁荣的同时,吸引大批青年返乡就业创业。

image.png

  2022年起,茯茶镇创业孵化基地依托西安各大高校科技人才资源、泾河新城秦创原及茯茶镇双赵村乡村振兴等资源,通过创业竞赛等平台号召,利用创业基金等扶持措施,充分吸引科技人才前来落户创业,打造创客基地、创业示范平台等,目前正在全力拓展茯茶镇金茯城商业街区及茯茶镇双赵村乡村振兴两大项目。

image.png

  此次获批“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将进一步促进百亿茯茶产业链、全力打造茯茶IP,茯茶产业集群化、集聚化发展,加快“多品牌+多产品线”的布局,创新茯茶产业发展模式,以优质、高效、完备的服务为支撑,持续推进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

image.png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秦创原 | 丝路上的“生命之茶”,“泾彩”蝶变ing! 下一篇:我在泾河三年 | 挑战自我,追寻向上的力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