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我在泾河三年 | 挑战自我,追寻向上的力量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2-12-12 13:29:04

  ★ 我在泾河三年 ★⑬

  挑战自我,追寻向上的力量

  ”你愿意去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吗?这是个新部门,对你现在的工作方式、工作思路将会有很大的挑战。

  我愿意!我接受挑战。”

  组建企业帮办代办队伍

  挑战行政专员工作

  成立工改办

  挑战工程建设项目

  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支援疫情防控

  前往隔离酒店工作……

  这三年

  一个个挑战带给我成长进步的同时

  也筑起了我的“泾河梦”

image.png

  我是贾延,现在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泾河)中心工作。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提高报建效率、降低企业成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力量,这些都是我工作的重点。

  第一回合:从零开始

  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助力政府职能转变、保障项目报建顺畅?是我来到泾河后的第一个挑战。

  通过对辖区内项目的调研,我发现项目单位普遍存在对当地政策、申报地点、申报材料不熟悉的情况。针对这一现状,我临危受命,组建了一支给企业帮办代办的行政专员队伍。

  队伍成立后,在部门领导和同事的指导支持下,我起草制定了《行政专员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行政专员工作帮办代办流程及要求,整理了《行政专员知识体系》,充实了行政专员知识储备。

  三年来,我带领着这支全新的队伍走进企业,与企业座谈、交流,告知我们的职责;不管白天还是黑夜,穿梭于企业、管委会各部门之间,只要企业有诉求,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image.png

  这三年,我们累计为70余个项目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共走访企业1326次,电话联系21848次,帮办代办237次,解决问题216个……行政专员队伍用自己的行动,提升了项目报建效率、缩短了开工周期,获得了辖区内众多企业的一致好评。

  第二回合:从下至上

  2020年,我同步开始负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由于没有相关经验,在当年的工建半年考核中排名靠后,每次参加新区推进会时我都不敢抬头、不敢说话。

  这份压力让我在内心告诉自己:“一定要把这口气争回来。”

  此后,我开始加班加点学习工程建设改革方面知识,虚心向新区及其他新城学习,全力推进区域评估、联合验收等改革工作;到先进地区学习考察,总结提炼改革经验,结合新城工作重心,以企业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在部门领导的指导下,我制定了《泾河新城优化市政配套和简化报装流程实施方案》《泾河新城地下管线审批实施方案》《泾河新城市政道路前期手续办理实施方案》,常态化开展区域评估、联合验收、交房即交证、拿地即开工等工作。其中,优化市政配套和简化报装流程的改革案例获得了西咸新区营商环境优秀改革案例二等奖。

  通过各项改革举措,中心为辖区内建设项目提升了报建效率、降低了企业成本,提高了辖区企业的幸福感、满意度,泾河新城的工建改革考核也开始位列上游,我也因此获得了西咸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先进个人的殊荣。

image.png

  2022年,泾河新城承担了建筑师负责制改革试点任务,扛起了新区工建改革的大旗。而泾河新城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开工仪式的圆满举行,标志着泾河新城首个建筑师负责制试点项目成功启动,为新区复制推广全过程工程咨询建筑师负责制模式探索了更多经验。

image.png

  第三回合:疫路“赛跑”

  2020年末,新冠疫情汹汹而来,而我的第一次疫情防控工作就在隔离酒店。

  当面对第一批被转运来的隔离人员,一开始我的内心也有担忧,害怕自己被感染上。但在隔离酒店工作了几个日夜,看多了全国各地防疫工作人员前仆后继奔赴、逆行抗疫的事迹,我反而更加坚定了信念——这是一份“光荣的使命”。

  三年里,我支援过交通卡点,也参与过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内心逐渐变得波澜不惊,一心想着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和所有防疫工作者一起,努力为泾河疫情防控贡献光和热。

image.png

  “泾河人”骨子里有挑战“基因”,凭着这股倔劲儿,我不断超越自我,贡献自身的力量,助力泾河新城的高质量发展。

  未来,我将继续推动工程项目建设改革发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全程网办,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持续探索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实现政务服务从可办向智办、易办转型升级,助力泾河政务服务能力和营商环境水平双提升,打造泾河政务服务品牌。

  (贾延,系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泾河)中心行政专员)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在泾河三年|为泾河引才 赢新城未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