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防疫有“方” 高陵区免费发放中药汤剂

高陵区 高陵区 2022-12-22 11:24:24

  为提高广大市民群众抵抗力,降低病毒感染风险,高陵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优势,积极组织全区10家卫生院,从12月21日起持续3天免费为市民群众发放防疫中药汤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一天两次,早饭前晚饭后各温服100毫升。”发放现场,市民群众自带容器有序排队,工作人员一边将热气腾腾的中药汤剂分装给大家,一边耐心叮嘱用量用法和注意事项。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面对当前奥密克戎毒株的高传染性,选用合适的中药方剂,提升个人自身免疫力尤显重要。高陵区此次预防方剂由连翘、桑叶、桔梗、薄荷、北沙参、甘草、苍术、黄柏、板蓝根等药物组成,以扶正御邪、清热解毒为主。发放药剂从药材选取到汤剂煎制均经过严格把关,适用于16岁至70岁健康成年人,将于21日至23日下午1点至2点30分在各卫生院免费发放。据了解,21日当天,高陵区累计免费发放中药预防汤剂1.7万余剂。


来源:高陵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统筹力量资源 优化服务流程 努力实现从“防传染”向“保健康、防重症”平稳转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