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政府主要领导检查社区 农村医疗保障工作

高陵区 高陵区 2022-12-27 14:52:03

  为切实缓解全区老年人感染风险、降低医疗压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2月23日下午,高陵区委副书记、区长邹晓刚带队到泾渭街道、通远街道检查社区、农村医疗保障工作。

image.png

  在泾渭街道长庆龙凤园卫生服务中心、泾渭中路社区服务中心,邹晓刚听取了基层社区在疫情防护宣传、医疗咨询用药指导以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等相关情况的汇报,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社区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主动了解普查重点人群情况,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服务,特别要配足人员力量,组建家庭医生团队为老年人及有基础疾病人群提供医疗咨询、日常用药等专业指导。社区基层医疗机构在做好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同时,要围绕老年人及其他高风险人群,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采取“一盯一”的形式,调整医护人员上门随访频次,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作用,做好药品供应,协助有应急救治需求的群众快速转诊,及时回应群众就医需求。

image.png

  在通远街道卫生院、东张市村卫生室,邹晓刚详细了解发热诊室建设运行、农村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等情况。他指出,时值年终岁尾,大规模返乡潮即将到来,农村医疗系统所面临的医疗保障压力不容忽视,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好发挥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承上启下”关键作用,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邹晓刚要求,区卫健局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常用药品采购储备,优化医疗服务场所建设,做实院感防控,合理安排医护人员备班备勤,规范管理、加强演练,防止因涉疫减员,切实保障好群众基本就医用药需求。要充分发挥中医诊疗机构在“治未病”方面的优势和在感染症状救治中的补充作用,加大中药制品的发放范围,提高免疫力,降低发病率,改善临床症状,降低重症发生率。要进一步深化各级医疗机构联动机制,加快探索区级医院、街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的医疗协作体系,建立“总—分—再分”转诊机制,医药互通共享,合力打造医疗服务共同体。区农业农村和林业局要加强与区卫健局的沟通对接,倡导街办卫生院医护人员下沉,充实农村医疗力量,强化村医培训,提高应急救治能力,通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有序就医,逐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率,最大限度降低区级医院的医疗压力。各街办要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履行好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增强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落实个人、家庭等日常防护措施。动员、宣传、引导未完成加强免疫,特别是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必要的心理健康支持,减少心理恐慌、盲目就医带来的救治压力。


来源:高陵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陵区10家卫生院免费发放防疫中药汤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