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党建引领 服务有+ 高陵区向特殊群体免费发放中药汤剂

高陵区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起点新闻 2023-01-03 10:22:30

  为提高广大市民群众抵抗力,降低病毒感染风险,高陵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优势,联合区卫健局积极组织全区10家卫生院,为特殊群体发放防疫中药汤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面对当前奥密克戎毒株的高传染性,选用合适的中药方剂对于提升个人自身免疫力尤显重要。高陵区此次预防方剂由连翘、桑叶、桔梗、薄荷、北沙参、甘草、苍术、黄柏、板蓝根等药物组成,以扶正御邪、清热解毒为主,发放药剂从药材选取到汤剂煎制均经过严格把关,适用于16岁至70岁健康成年人。

  同时,高陵区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对村社区里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开展上门健康服务,把免费中药及时送到每一户有需要的群众手中,指导他们正确用药、科学保健,树立健康信心,及早战胜新冠病毒感染。在鹿苑卫生院防疫中药免费发放点,工作人员一边分发药包,一边提醒群众服药期间的注意事项,同时积极宣传防疫常识,呼吁大家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

image.png

  “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为辖区特殊人群送汤药送服务,联合卫健部门上门问诊,目前已为辖区居民免费发放中药汤剂千余份。”水景社区党委书记李锋介绍道。

  一份份暖心的中药包,是一份防护,更是一份关爱。在当前特殊时期,希望这小小的“爱心中药包”能为困难群众送去一份关怀,增添一份温暖。据了解,1月1日,高陵区全区共设置固定发放点位128个,122支上门服务队,发放免费预防汤药共23830剂次、治疗用药580剂次,其中上门发放2394剂,参与活动人员达到3396人,其中,医务人员252名,党员干部668名,志愿者534名。下一步,高陵区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服务治理,全面深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生命坚守,为健康护航。



来源: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起点新闻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文旅融合风正劲 绘就“文明高陵”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