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未央区 > 正文

元旦我在岗——未央城管人为民服务“不打烊”

未央区 长乐未央 2023-01-05 10:44:47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元旦佳节期间,为确保干净整洁、有序畅通的城市环境,西安市未央区城管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加强管理、配强配足城管工作力量,坚持工作标准不降,执法力度不减,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坚守在城市管理一线,为民护航“不打烊”。

  疏堵结合保畅通

  元旦假期期间,各街道综合执法中队按照路段责任制,采取定人定岗、徒步巡查、机动巡查和重点区域定点值守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对随意停放、逆向停放、堵塞消防通道、侵占盲道和机非混停等违章行为进行及时纠正,并对车主进行教育,劝导市民群众将非机动车辆停放至指定位置,对未找到车主乱停放的车辆将其推入就近停放区域内。除此之外,加大对未央路、太华路等重要路段及各主要路段地铁出入口周边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力度,做到及时调度、规范摆放。

image.png

  加强执法保秩序

  元旦假期期间,各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实行分班错时制,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原则,加大对各自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流动摊贩等违法行为的巡查整治力度,特别是严防死守人员密集的商业街区、商业综合体周边等重点区域,做到重点管理,着力消除管理盲区和空白点。加强对早、中、晚间(每天早上7点开始,晚上10点结束)管理薄弱时段出现的违规行为整治力度,使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阻碍交通的问题得到有效改善,弥补了“两薄”时段市容秩序管理空档。除此之外,坚持机动巡查和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对未央路、太华路、龙首商业街、四海唐人街等重点区域及路段实行专人定点值守,其他路段实行不间断机动巡查,通过高强度、高密度持续有效的执法管理,将出点经营、流动摊贩等违规行为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

image.png

  精细作业保整洁

  元旦假期期间,环卫工人在日常保洁作业的基础上,全面细致清理、清洗路面烟头、口香糖、油污和窨井盖内淤泥、垃圾,做到路面清、人行道清、墙角清、树穴清、窨井盖清。加强道路晨扫、普扫的质量管理,对人流量大、易产生垃圾、保洁工作繁重的地段实行重点保洁,增加巡回保洁频次,确保保洁不留空档。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实行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开展高质量、高标准卫生保洁,提高道路机械化作业水平。人工保洁与机械设备“扫、捡、冲、洗、刷、吸”等保洁作业相结合,每天对辖区各主次干道进行洗扫、洒水,特别是重点作业区域、在建工地周边路段,力求达到“全覆盖、无缝隙”,及时消除各类积存尘土,确保路见本色。

image.png

  燃气检查保安全

  元旦假期期间,作为燃气安全的监管部门,未央区城管局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狠抓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相关值班科室联合各执法中队每天对辖区燃气门市部、酒店、餐饮店、商铺等燃气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排查整治和入户宣传。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用户燃气软管超长、线路老化、使用过期、燃气报警器安装不规范等问题,现场指导用户进行安全隐患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元旦假期期间用气安全。

image.png

  城管为民,永无止境!2022年已成为历史,2023年,未央城管人将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服务奉献的精神,再次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为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首善区贡献未央城管力量。


来源:长乐未央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未央区未央湖街道在43个小区工作站设立“共享药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