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首座多曲面异形空间钢结构人行天桥启用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3-01-06 17:03:52

  一桥横跨,腾飞未来。1月6日上午,西咸新区首座多曲面异形空间钢结构人行天桥——泾河新城泾河一中天桥正式启用通行。该桥处于新城核心地带,由南向北依次连接泾河一中、城市智轨停靠站和泾河新城体育中心。

image.png

  据了解,该天桥采用具有活力的曲线线条,勾勒出极具张力的腾飞造型,寓意着泾河这座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新兴城市展翅翱翔、放眼世界、拥抱未来的开放姿态。该项目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桥梁全长66.5米,桥面净宽5.5米,全宽6.5米,两侧上下行梯步道宽4米,呈螺旋状展开。天桥顶部建有阳光风雨棚,采用“钢结构+铝单板”顶棚为景观装饰结构,光伏能源为天桥照明电源。同时,天桥上还安装氛围灯等照明设施,夜晚将为市民呈现出璀璨的光影效果,在充满活力的空间环境内,尽显城市光影艺术的魅力。

image.png

  “天桥启用后,将进一步带动泾河大道两侧文化及商业的发展,提升泾河新城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对加快‘品位泾河、光伏泾河’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产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泾河一中人行天桥横跨泾河新城中心道路,在立体空间上串联起院士科创区南北核心板块,打通了交通微循环,将泾河大道核心区域连成一个空中人行交通网,有效解决了周边人车争流问题,让周边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和高效。

image.png

  近年来,泾河新城在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和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在城市配套设施完善、智慧城区建设、生态宜居水平提升等多方面也不断加力,城市功能和品质持续得到优化提升,一座“宜居宜业”的新城从城市规划蓝图上“苏醒”。尤值一提的是,在泾河新城环绕泾河湾院士科创区精心打造的约7.5公里长的泾河云廊公园体系中,这次启用的天桥也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将在云廊公园商业、文化、体育等业态中占据重要一环,为这座新城的“原住民”与“未来居住者”提供了更有品质的生活保障。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3,首个开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