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高陵区泾渭街道:“邻里药箱”“零”距离 解决群众“药”紧事

今日推荐 高陵区 2023-01-10 15:09:13

  为应对辖区居民紧急用药需求,缓解居民买药、用药难问题,高陵区泾渭街道党工委向辖区各级党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干部群众发出了《守望相助余药共享倡议书》。截止目前,各村、社区共设置“邻里药箱”17个,采取畅通捐赠、用药渠道等方式,“零”距离保障辖区居民紧急用药需求。

image.png

  党建引领,组织在行动。高陵区泾渭街道第一时间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开展居民用药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以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保障专班,各级党组织通过发挥“两个作用”,积极拓展“党建+服务”功能,采取邻里互助、余药共享等方式,推出“邻里药箱”保障居民用药需求,让组织关爱无处不在。

image.png

  守望相助,爱心度时艰。在《守望相助 余药共享倡议书》发出后,辖区“两代表一委员”、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纷纷响应,捐赠退烧、止咳、镇痛、抗病毒、止泻等西药和中成药,确保各村、社区邻里药箱药品种类全、效果好。邻里药箱的设立,既拉近了邻里感情,也汇聚了抗疫强大力量,得到辖区居民纷纷点赞。大家自发将家中富余药品捐到温暖的“邻里药箱”中,帮助解决邻里“药”紧事。

  落实责任,兜底全保障。去年12月,在国家“新十条”发布后,泾渭街道主动扛起责任,推出“邻里药箱”保障居民紧急用药需求,同时,辖区各级党组织不断夯实责任,持续开展扫楼行动摸清五类人员,做好动态关注;全面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以赴防重症;做好返乡人员登记,健康监测、汤药发放等工作,多措并举兜底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高陵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产线升级改造,从来不是建造一个“大作坊” ——西服、衬衫产线智能化改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