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通远街道东张市村:草莓“红”了集体经济

政企资讯 高陵区 2023-02-22 14:51:00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重点。近年来,西安市高陵区通远街道东张市村积极探索实践,村委会带头示范,大力发展草莓种植,全体村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image.png

  走进东张市村温室大棚,处处绽放着绿意和生机,放眼望去,丛丛碧叶旺盛生长,洁白小花挺立绽放,颗颗草莓更是红透垂挂,散发着诱人的光泽。种植户们正在辛勤地忙碌着。

  2021年6月,东张市村投入105万元建设观光采摘园,采取“党支部+村股经济合作联合社+公司”经营模式,建成日光温室大棚3栋,种植超高垄草莓35000余株,年产高质量草莓6000余公斤。当年底,项目就收入了近30万元。

  2022年1月,东张市村趁势而上,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扩建日光温室大棚8栋,种植圣女果、西红柿、草莓等经济作物。目前,东张市村观光采摘园直接解决村内剩余劳动力40余人、带动就业100余人,支付村民劳务费20余万元。东张市村村民孙海艳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份,草莓上市的时候,我就来采摘园工作了,这里离家近,方便照顾老人,收入也不错。”

image.png

  2017年,东张市村通过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立了通远街道东张市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按照“一人一股、人人平等”的方式,将经营性资产折股量化,确保每户村民持股、村民受益。

  经过近两年的发展,东张市村初步形成了以草莓、葡萄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打造了休闲观光农业新业态,进一步壮大了集体经济,增加了群众收入,下一步,东张市村将抢抓西安“北跨”、高陵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等重大机遇,进一步完善休闲观光设施配套,建立健全产销体系,打造特色区域品牌,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来源:高陵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通远街道东张市村

上一篇:山巅的石头会开花——记陕西建设集团公司优秀电力设计师石玉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