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文化筑梦——遇见博物馆”文博志愿服务活动首站走进高陵区第一实验小学

国际港务区 高陵区 2023-03-07 10:10:22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与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由陕西历史博物馆、“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西部网主办,“学习强国”西安学习平台、高陵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第一实验小学承办的“文化筑梦——遇见博物馆”文博志愿服务首场活动在高陵区第一实验小学成功举办。

image.png

  活动现场,学生们兴致勃勃地聆听陕西历史博物馆金牌讲解员带来的文博专题宣讲,不少学生快速写下自己的感想和体会。问答互动之余,志愿者还带领学生们动手进行陶杯填色,让历史文化在指尖绽放。在室外展区,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倒流壶、文物知识、“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和西安学习平台展板等丰富多彩的文博科普知识和平台优质学习内容板块,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兼具知识性、趣味性和体验性,旨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将陕西历史博物馆优秀文博文化流动化、生活化,发挥“互联网+文博”科普教育优势,让学生们在穿越古今的“历史对话”中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来源: 高陵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智慧钢材采购,淘钢网深耕“西北制造业”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