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网媒联动 > 正文

番茄小说发起网络文学爱心基金,守护网文创作者身心健康

网媒联动 2023-08-02 13:20:00

(华商网讯 记者姬文艳)重大疾病的不幸发生,对很多家庭而言都将是经济与身心的双重打击。为了帮助因突发重疾而陷入困境的网文行业签约作家,2023年7月19日,番茄小说捐资发起网络文学爱心基金,对网文行业罹患重大疾病的困难作家给予医疗救助资金支持。

 番茄网络文学爱心基金于2023年5月开始筹备,7月19日正式设立,由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共同监管,由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公示、发放,具体救助金额由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专项管理委员会及专业审核团队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待综合评估困难程度后,单个申请人最高可给予10万元的救助基金。

 网文作者中不乏以写书维持家庭生计的人,他们一旦身患重疾将意味着停更,与停更对应的就是收入中断,需承受较重的经济压力。正是基于对网文作者身心健康的关注,番茄小说设立爱心专项基金,面向全行业网文作家开放申请,为作者的健康提供经济支持。

 此次专项网络文学爱心基金的资金来源主要由两方面组成,一是番茄小说打击著作权侵权、盗版侵权等各种诉讼维权的案件,经由法院判决后由侵权方向番茄小说支付的赔偿款,该部分判赔款在到账并扣除维权成本(包括不限于律师费、公证费等)、与被侵权作者五五分成后,剩余归属番茄小说的全部收益;二是番茄小说对与自身平台签约但严重违约作品,终止发放的稿费或追回的已发放稿费,扣除成本后的全部金额。

 为了优先帮助笔耕不辍、因重疾陷入困境的困难作家们,番茄小说对申请人的收入、创作行为等有相应标准,想要申请的网文作家需根据申请标准与救助范围进行对照,经自我判断认为自身符合申请标准的申请人,需将本人相关基础资料发送至番茄平台审核邮箱,平台将在3个工作日反馈,并将符合要求的申请者资料发送给基金会。

 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在收到申请资料的2个工作日内与申请人联系,收集所需提供的所有证明材料,并在收到所有材料后的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结果反馈,如材料合格,基金会将根据患者病情、治疗费用、经济情况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估,最终资助1万元至10万元不等,将在公示完成后的5个工作日内完成救助资金拨付。

 番茄小说相关负责人表示:“番茄小说努力守护并鼓励每一个热爱文学、坚持文学梦想的创作者,希望通过网络文学爱心基金能够尽可能降低重疾作家的损失,为网文行业提供后盾支持,促进网络文学行业健康持续发展,让好故事影响更多人。”



来源:

编辑:张培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字节跳动捐赠1亿元,驰援京津冀闽等受灾地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