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多措并举助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 经开区 2023-08-24 14:23:50

  作为西安“北跨”发展的桥头堡、对外开放的排头兵,经开区一直致力于发展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多措并举打造具有经开区特色的外向型经济体系。

  首先,经开区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以“一企一策”“专人专班”“全流程”协助外商投资人到经开区投资兴业。并根据需求开辟绿色通道,最快速度保证企业顺利落户;经开区定期开展专题讲座,增进企业间、行业间交流合作,推动广大外资企业的投资力度。此外,经开区还积极围绕产融结合,推动金融创新改革,实现自贸区对外的金融互通。并设立全国首创“365x24”的75项全天候政务服务新模式,形成西北首创智能语音登记注册机器人自助服务终端办理营业执照,不断打造吸引外商投资的优质营商环境。

image.png

  其次,经开区充分发挥国家级经开区、国家级出口加工区、国家自贸试验区的“三区叠加”“三区联动”优势,打造以金融、物流、外贸综合服务等为核心竞争力的跨境电商服务基地,推动跨境结算中心、区域物流中心建设。目前,西安关中综合保税区A区已有英国罗尔斯罗易斯、法国赛峰等世界500强企业入驻,园区已形成涵盖研发设计、制造、维修、检测、航材供应、仓储物流等完善的航空转包产业链条,辐射国内外400多家航空制造企业。

image.png

  未来,经开区将继续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打造内陆面向“一带一路”对外开放的先行区,全面推动全区对外开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经开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反邪防诈两手抓 经开区筑牢平安防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