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南关村垃圾点位贴近居民楼 区环卫所:正在落实解决措施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8-25 14:44:00 编辑:赵嘉琨 作者:赵嘉琨 王慧珂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记者 赵嘉琨 实习生 王慧珂)近日,来自西安市鄠邑区兆丰西路财政局小区的山女士向华商网《群众呼声》反映称,片区的垃圾桶点位设立在自家小区居民楼西墙根,几十个垃圾桶摆放在靠卧室窗外的墙壁处,直线距离不足一米。不仅恶臭熏天、蚊虫遍布,还产生很大的噪音和气味。

  居民:气味声音扰民 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山女士表示,这个垃圾点位已经存在十几年了,最早是把垃圾倒在铁皮垃圾箱里,就地焚烧垃圾,后来把铁皮垃圾箱换成了塑料垃圾桶,几十个垃圾桶摆放在卧室窗户下的墙根处,“气味很大,我们都不敢开窗通风,而且垃圾车运送垃圾的声音很大。我们家里有几个月的小宝宝,其他居民家里也有七、八十岁的老人,长期在这个环境下住着,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影响很大。”

  山女士告诉记者,每天会有四趟垃圾车到现场压缩及运送垃圾,每晚凌晨周边的餐饮店都会往垃圾桶内倾倒饭菜、酒瓶,还会有环卫工作车翻倒垃圾、收捡废品,“周边好多小区和商户都把垃圾丢在这里,我们想把这个垃圾点位撤走,但是反映了很多年,都没有结果。”

  南关村:目前没有其他位置可以设置垃圾点位

  据了解,该垃圾桶点位设立在南关村出村道路上。为进一步了解情况,华商网记者致电南关村村支书。对方表示,财政局小区居民楼墙壁的一侧靠近出村道路,接到该小区居民反映后,村上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已经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后续将在此处建立一个密闭垃圾站,由于建立垃圾站需要协商时间和资金,短时间内无法立刻建设完成,这期间会通过各项措施减少对居民的影响。

  对于居民要求撤离该垃圾点位的诉求,村支书称,目前没有其他位置可以设置垃圾点位。如果挪到北边的话,离道路距离太长,环卫工人打扫也不方便,“我们村上也是配合环卫所的工作提供场地,附近的垃圾都是由我们村上出面统一打扫清理的。”

  区环卫所:已沟通出居民较为满意的解决措施

  鄠邑区环卫所工作人员表示,此垃圾桶摆放点位路权属于南关村,主要用于收集附近居民产生的生活垃圾,方便群众。关于垃圾桶摆放点位的问题多方协商已有一个多月,现已沟通出居民较为满意的解决措施。

  该工作人员说:“首先,考虑到破损垃圾桶气味会渗出,我们把破损的垃圾桶换的换撤的撤,这个问题当场就解决了;第二,居民反映每天拉运压缩垃圾的时间较早,噪音影响休息,我们和居民保证以后垃圾车工作时间从早上八点以后再开始,且以后工作人员会把垃圾桶推到城市道路上装卸,工作车不再进入到点位工作,目前也已经开始实行;第三,我们和城管部门联系通知周围餐饮行业,厨余垃圾不准私自倒入居民使用的垃圾桶内,环卫每天会定点定时上门免费收集厨余垃圾,没有厨余垃圾倒入的话,味道相对就会小一点;第四,我们将加大对垃圾桶点位的冲洗消毒力度,之前每天1到2次,现在调整为每天3到4次,同时把拉运垃圾的频次提高,尽量不让垃圾堆积;第五,和街道办沟通劝返其他村村民,不要把垃圾投放在该点位,减少点位的垃圾量。”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 居民 环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