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去年暑假兼职一个月 2000多元工资已拖欠至今年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8-28 06:50:16

“打了一个月暑期工,2000多元工资拖欠至今。”近日,郭同学反映称,去年6月底他在宝鸡市高新区五路卡乐星球餐厅打暑期工,干了一个月,2000多元工资拖欠至今,多次沟通,但对方还在推托。

反映:去年的工资拖到现在都没给

“本想趁着暑期做个兼职锻炼一下赚点钱,可是辛辛苦苦干了一个月,当初承诺的工资迟迟不发,已经拖欠一年之久了。”郭同学对华商报记者说。

郭同学说:“去年放暑假在卡乐星球餐厅打工,从6月底一直干到8月初,承诺8月中旬发工资,到现在已经一年时间了,我辛苦一月就想要回自己的工资。”

“期间多次给负责人打电话沟通工资问题,但对方称现在没钱给,一直推托至今。当时和我一起干暑期工的有20多个人,他们工资也没给。”郭同学说。

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卡乐星球餐厅王姓负责人电话,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记者辗转联系到该餐厅一名管理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自己的2万多工资也被拖欠,投诉到劳动监察大队后,经过协商,今年年初支付了一部分,承诺剩余6月底之前支付,但现在还没给。一问就说没钱,当时涉及人数大概50人。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宝鸡市高新区卡乐星球餐饮店因与供货商合同纠纷一案于去年12月16日由宝鸡市渭滨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其中涉及4家供货单位,均系供货货款拖欠被起诉。

律师:可提起劳动仲裁或诉讼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该餐厅拖欠员工工资的行为违反《劳动合同法》。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五条规定:“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支付劳动报酬、加班费或者经济补偿;逾期不支付的,责令用人单位按应付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一)未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或者国家规定及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的。”劳动行政部门可责令卡乐星球餐厅按应付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标准向员工加付赔偿金。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七十七条规定:“劳动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有权要求有关部门依法处理,或者依法申请仲裁、提起诉讼。”即员工可先向所属地的劳动监察大队反映,由劳动监察大队调处;亦可向所属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劳动仲裁,由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公正裁判。如对仲裁裁决不服,可向所属地的法院提起诉讼,以维护其合法权益。 华商报记者 董晓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宝鸡天然气涨价后网约车加气不执行出租车标准遭质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