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达交付标准就“预验收” ?中南春风南岸业主质疑开发商未按宣传施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8-31 11:16: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8月30日,在西安市长安区中南春风南岸小区内,不少业主看着还未完成施工的内部道路,心情十分惆怅。业主侯先生说:“现在不仅是不能按时交房,开发商还存在私自改变设计、降低绿化标准、建设与宣传不符等多个问题。”

  2020年6月份,侯先生购买了中南春风南岸小区(北区)的一套三居室,花费近200多万元。“当时合同约定,小区内绿地率、非市政道路、规划的车位和车库、物业服务用房必须在 2023年8月30日达到规划标准。可今天开发商预验房活动期间,我们发现很多都没有达到合同要求,并且南区和北区的绿化标准存在较大差异。”侯先生告诉华商网。

  购买中南春风南岸小区(北区)房屋的业主刘先生,对小区现在的施工状况也难以接受:“今天上午我媳妇去房子里看了,根本没达到交付标准,我们买的是精装房,现在里面很多五金设施和洁具都还没有安装。”不仅如此,北区的绿化标准和南区相比明显降低,面积小了很多,现在不少树木也都已经枯死。采访中另一位业主曹先生告诉记者:“绿化标准和面积我们不懂,只要求南北区的绿化保持一样就行了。”

  小区的入户大门也是导致业主投诉的原因之一。业主侯先生称:“售楼部和我们小区内部隔离起来,给售楼部和小区里边开了个小门。正常来说售楼部在内部地块上,是跟小区融为一体,入户大门应当是在售楼部的入口处。而且我们也在规划部门查过,售楼部是属于业主共有,不属于开发商所有。那规划的性质,以后是业主的活动中心。”

  根据业主提供的现场视频和照片显示,小区内部目前还有许多围挡没有拆除,大量的建筑垃圾堆在单元楼门口没有清理,挖掘机正在内部道路施工。业主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开发商一工作人员现场告知业主:“今天叫大家来的目的,因为是交房时间,现在工期接近完成,开发商一对一安排人领着大家看房,就是看现在还有什么问题。”

  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8月30日上午,在长安区政府多部门的协调下,部分业主代表和开发商就小区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协调。记者致电中南春风南岸项目负责人段经理,对方透露:“目前在政府部门协调下,我们已经和大部分业主达成一致。但具体内容暂时不方便告知,协商的主要方向还是基本按照业主的意见去做。”

  针对此事,西安市长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表示:2023年8月30日,区住建局监督中南春风南岸DK2开发企业,分批次组织业主看房检查,目的是邀请业主进户检查问题,由中南开发企业集中组织进行针对性整改,为保质保量交付奠定基础。看房过程中并未设置收房环节。目前,开发企业正在针对看房业主提出存在工程质量问题开展整改工作。8月30日上午,区信访局组织住建局、开发企业和业主代表进行汇商,就业主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

  长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将持续关注,就交房问题要求开发企业高度重视,积极征询业主意见建议,制定相关方案,确保质量达标完成交付工作。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中南春风南岸 开发商 施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