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一工地工人被欠薪 媒体介入后工人拿到了部分工资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3-08-31 06:09:0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正月16日开始干活至今半年多了,只发了点生活费,多次讨要无果。”在商洛市凤邨小筑住宅楼工程做粉刷工作的徐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家里要用钱,工资却迟迟未结算。”8月29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对涉及的包工头和劳务公司进行采访,8月30日晚上,徐先生告诉记者,已收到包工头打来的一部分工资。

b287f19088b0f3f4c64296b5a8f094e.jpg

工人:被欠薪半年多

娃开学家里花销都需要钱

据徐先生介绍,在商洛市凤邨小筑住宅楼工程做粉刷的有40多人,大家基本上都是从正月16日后开始到工地工作,从开始工作至8月29日期间,包工头仅支付过生活费。“有的人是1000元,有的人是500元。”徐先生告诉记者,“当初包工头说的是按工程进度付款,可半年多了,还未结算过工资,因为工程还未结束,所以每个人到底多钱还不知道。”

徐先生称,据他了解在工地上,除了粉刷班组外,还有木工组等班组工人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曾多次询问包工头但总是没有结果。“马上就9月1日了,孩子报名、家里花销等都需要钱!希望包工头尽快结算自己的工钱。”

8f36a7654bac7285f88cd640a5c6a55.jpg

包工头:劳务公司未打款

劳务公司:甲方正在打款

8月29日,记者在该工地现场见到了徐先生所在的粉刷组包工头王先生,王先生告诉记者,粉刷组有40多名工人,期间一共给了2万元生活费。王先生说,“我承包了100多万的活,劳务公司说的是按工程进度给钱,我现在也要不到钱,劳务公司说项目上不给钱,现在娃开学啊,工人都找我要,我也没办法。”

6ca458cebe08b1aadea80e9942514bd.jpg

随后,记者联系到劳务公司——商洛鑫宇波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先生表示,他正在甲方办公室,甲方给劳务公司转账。“除了粉刷组外,其余班组的工资也都会解决的。”王先生称,29日开始转账,大概30日就能给包工头打款了。

8月29日晚上,包工头王先生告诉记者,在当天晚上8时左右收到了劳务公司的20万打款,由于已经是晚上了,他将在30日向工人发放。“劳务公司说,在9月10日前还会结算一部分,到时候打款后会及时给工人发放工资。”

0362c82d4c6474a284417b0cedde652.jpg

最新进展:工人拿到了部分工资

8月30日晚,徐先生告诉记者,收到了包工头的打款。“大概5000元左右,相当于只发了自己一个月的工资,听说到9月10日前劳务公司还会给包工头40万款项,希望能拿到手。”徐先生说。

对于此事,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将持续关注。

华商报记者 程娟 编辑 薛创宇 程文茜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