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电动车商铺反复占道经营难治理 华城社区:已三方联合整治并加强巡查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3-09-05 13:29:00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不仅占用消防通道,就连单元门口都堵上了!”近日,西安市民周先生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雁塔区华城国际小区6号楼3单元外电动车商铺违法占道经营。不仅影响楼上业主的正常通行,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业主们向辖区街道办投诉多次,却不能彻底解决问题。

  华城国际小区6号楼为商住一体型房屋,底部一层有一条商业街,在这里大大小小有十几家电动车销售商铺。“按理来说经营没有问题,但是他们应该把电动车摆在店内销售,可现在已经把单元门口所有道路完全都占了。”周先生说,除了违规占道,一些店铺还在地下车库私自搭建仓库,然后通过电梯来运输电动车。

  “电梯是不能够进电动车的,此外商铺在地下车库私自搭建的仓库,占用的是停车位。”周先生表示,他们向小区的物业公司投诉过多次,但是对方称自己没有执法权,因此对电动车商铺很难起到约束。近年来,小区业主多次向辖区街道办、城管部门、消防部门投诉,但是都收效甚微。“消防部门来了就下发整改通知,但是过不了几天又会恢复原样。”

  周先生回忆,最开始这些电动车商铺是按照要求,并不在外占道经营,但是这几年不知什么原因,许多商铺都把电动车推到店门外。针对此事,华商网记者于8月31日致函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街道办事处。当天下午六点,长延堡街道、华城社区联合城管执法中队、华诚物业共同开展针对违规出店经营的整治活动。但业主提供的视频显示,当天下午整治行动结束后两小时,本应该收回店内的电动车又被推到路边。

  针对此种情况,华城社区居委会表示,6号楼商户绿源电动车因楼栋内部施工导致车辆无处停放,因而在本店门前公共区域设点销售。该商户上述行为对居民生活出行造成了不便,并引发部分商户跟风操作,扰乱了相关区域市场经营秩序。

  目前,华城国际电动车商户出店经营占用公共道路的问题得到社区、城管和物业的高度重视。接下来,华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将加强日常宣传巡查力度,督促沿街商户自觉履行“门前三包”,坚持店外经营整治“回头看”,尽力杜绝店外经营再反弹,推动商户经营行为的规范化和有序发展。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车 商铺 占道经营 难治理

上一篇:未达交付标准就“预验收” ?中南春风南岸业主质疑开发商未按宣传施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