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最新进展!西延高铁西铜段主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拉开序幕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3-09-07 07:53:00

9月6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入模,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西延高铁西铜段沮河特大桥跨正阳路(39+3×56+39)m连续梁8#墩0号块浇筑完成,这是西延高铁西铜段全线首个浇筑完成的连续梁0号块,标志着西延高铁西铜段主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30906174510.jpg

西延高铁沮河特大桥跨越连接铜川市新区与耀州区的主干道正阳路立交。全长4.86km,设计钻孔桩1347根,墩台身161个,连续梁6联。此次浇筑的跨正阳路立交连续梁0号块长8m,箱梁顶宽12.6m,箱梁底宽7.2m,节段体积168.5m³,节段重量421.25吨,采用钢管支架法施工。

据悉,西延高铁线路由西安东站北端引出,经高陵、阎良、富平、耀州、王益、印台、宜君、黄陵、洛川、富县、甘泉,引入延安火车站后向北延伸至延安新区站,线路全长约30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关中、陕北、陕南三大区域将实现贯通,对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助力区域协调发展迈向更高质量,进一步完善优化国家高速铁路网络布局、提升陕西省区位优势和全国铁路网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种地喂猪开农家乐 铜川90后小夫妻回农村后的田园生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