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第十届陕西省艺术节在铜川开幕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9-11 06:48:53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 文鑫僮/图)9月10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铜川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届陕西省艺术节在铜川开幕。

陕西省艺术节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艺术盛会,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举办时间为9月10日至10月10日。

9月10日晚7点半,陕西省第十届艺术节在“喜迎八方宾朋共享艺术盛会”迎宾仪式中开幕,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文华奖”“群星奖”评奖、全省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等活动。其中,开幕大剧——大型交响情景组歌《红色照金》,以“照金精神”为主线,通过人民群众、游击队员、历史事件等点线面结合的表现手法,再现革命先辈开创照金根据地的峥嵘岁月;迎宾演出融入宜君长鼓阵、印台八阵鼓、“一圣四杰”等元素,展现铜川悠久的文化底蕴和喜迎八方宾朋的热情。

据了解,艺术节期间,来自全省10个市(区)的32台参评剧目,在铜川4个剧院演出33场,参评剧目包括戏曲、话剧、儿童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并将从中评选出文华大奖10个、文华单项奖15个。还有“群星奖”决赛将在铜川市工人文化宫举行,集中展示70件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其中音乐类20件、舞蹈类16件、戏剧类15件、曲艺类19件,最终将评出20件获奖作品。9月11日至10月10日,全省优秀美术书法影视作品展将在铜川美术馆柳公权馆等4个场所举办,免费向公众展出作品551件。还将组织20台优秀剧目在陕西省各地市展演,形成全省联动、群众共享的格局,让文艺创作的新成果惠及三秦百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最新进展!西延高铁西铜段主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拉开序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