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铁建设进入“加速期” 西安多条在建铁路取得新进展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9-11 09:24: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实习生 江玉)开足马力搞建设,铆足干劲促发展,近日与西安有关的多条高速铁路建设取得新突破。

  首先,位于陕西省境内,全长29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4.5年的西延高铁近期捷报频传,全线最长的宜君隧道掘进突破万米大关,取得隧道建设阶段性胜利;位于延安境内的安坪三号隧道顺利贯通;西安至铜川段站前工程14标首榀32.6米箱梁开始浇筑,西延高铁建设驶入“快车道”。

  西康高铁建设项目上,林家山隧道正洞掘进突破3000米大关,完成了总体施工任务的40.56%,隧道施工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全隧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十高铁陕西段,西安浐河特大桥跨安哑路连续梁顺利合龙,为后续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伴随着省内外高铁建设项目“进度条”的不断刷新,将加快陕西省内“市市通高铁”进程,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均衡发展;加强关中城市群与长江中游城市群联系,助力秦巴山区乡村振兴,更好支撑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和西部大开发等国家发展战略,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