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小房子大民生】锦园小区内托管班私设排烟管道 辖区街办:责令其停工整改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3-09-15 16:05:00

  2023年9月,华商网推出“小房子大民生”系列报道,针对西安房地产领域内存在的虚假宣传、霸王条款、延期交付以及物业管理中出现的捆绑收费、违法建筑、管理不善等情况,展开一系列的帮忙报道,为购房者与企业方、业主和物业公司搭建沟通的平台,帮助消费者理性维权。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我们是住宅型楼房,怎么可以用作商业用途呢?”近日,西安的李女士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自己所居住的锦园小区9号楼一层房屋,被出租给他人办起了托管班。但其内吵闹声和日常产生的垃圾,给楼上不少住户带来困扰。此外,他们还发现该托管班私自增设排烟管,欲将厨房的油烟排进下水管。

  李女士透露,目前9号楼下有两家托管班,开设时间已经两年有余。“最近我们一直在投诉,但是问题根本没有解决。”李女士说,锦园小区是个老小区,一楼的商铺甚至都不可以开明火。而9号楼一层又没有商铺,属于住宅性质,是不可以开设盈利性质的托管班的。

  今年业主们还发现,承租人将一楼的卧室改造成厨房,安装大型灶具和排烟系统。“他们想把抽油烟机的排风口设置到下水道,并且墙上的洞都已经打好,就差一根管道连接。”李女士告诉记者,业主们发现后立即向有关部门投诉,随后该施工被叫停。根据李女士提供的照片显示,目前一层外墙被打门洞后,用来安装通风口的缺口已经被补上。

  “这个托管班已经严重的影响到9号楼业主生活,我们投诉一次它开一次。小区的物业又不作为,任由民用住房开托管而不管不问,没有起到监管的作用。一直搪塞我们,至今问题得不到解决,大家都怨声载道。”李女士表示,目前业主希望能够停止托管班的开设,因为他们发现两家托管班甚至开始了周末托管的业务。

  华商网记者就此事致函锦园小区辖区西关街道办事处,对方回函表示:收到华商网反映锦园小区托管扰民等问题,西关街道高度重视,联合西关食药监所、锦园社区及锦园物业前往现场查看。经调查,锦园小区9号楼存在两家托管,分别为爱心托管和硕明托管,经现场查看:未发现爱心托管存在改动房屋结构的情况,且该经营地无厨房不存在违规排污情况:硕明托管原计划开设一间厨房,经现场查看后要求其立即停工整改,现已拆除烟管、大型油烟设备。同时针对扰民问题,街道及社区已与爱心托管和硕明托管进行谈话,要求其加强管理减少噪音,避免打扰市民正常生活。

  9月14日下午,华商网记者致电锦园小区物业公司,对方表示正在协调处理此事,已经发送告知函,要求两家托管班在一个月之内关闭。当天,李女士告诉记者:“硕明托管班的烟道已经拆除,但是里面的厨房设施还没有彻底清运。”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锦园小区 内托管班 私设 排烟管道

上一篇:朱宏路凤城三路西口人行天桥破损 辖区城管:确有破损已修复完毕 下一篇:窗户未能如期安装还无法退费 优焕家装饰:已达成和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