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窗户未能如期安装还无法退费 优焕家装饰:已达成和解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3-09-28 09:31:00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我现在已经花了5万多块钱,但是家里的装修进度却只是铺了部分地砖”。9月22日,西安市民潘先生告诉华商网记者,他今年7月份和西安优焕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优焕家装饰)签订装修协议,按合同规定近几天就应装修完工。不料,因与对方发生纠纷,导致现在装修停滞,就连定制门窗的钱也要不回来。

  潘先生今年在雁塔区西影路附近购买了一套二手房,由于房屋老旧需要重新装修。“我对象在短视频平台上刷到优焕家装饰的广告,询问之后觉得他们家还不错,就决定让这家公司装修。”潘先生出具的工程施工合同协议条款显示,开工日期为7月4日,总工期为52个工作日,上周就应该施工结束,但截至目前施工进程遥遥无期。

  当天,在潘先生的房子内,他指着地面漏出的暖气管道异常生气:“装修师傅把这管道给砸坏了,而且在没告知的情况下就把瓷砖封上,等地暖打压的师傅来测试,发现压力上不去。最后,是我们自己花钱,找人把地板砸开又重新补好。”记者在房屋内看到四处堆放着装修材料,地面瓷砖只铺了不到一半,裸露的地暖管道在地上清晰可见。

  令潘先生气愤的不止于此,他认为所有的矛盾,都集中在与装修公司购买的定制窗户上。“原本定的窗户是在7月份安装,中途改了一次方案最后日期改为8月15日,可到了9月份仍然一拖再拖。”潘先生透露,当时优焕家装饰给的理由是家具厂做错、搬家、摔坏等导致的延误。由于搁置的日期太久,忍无可忍的他最终要求退款,可被拒绝后双方矛盾一发不可收拾。

  九月初,在优焕家装饰办公地点,潘先生和负责人刘经理发生了激烈争吵,无奈的他和家人决定向警方报案。9月14日当天,负责人刘经理随即叫停了潘先生家中的施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西影路派出所受理了潘先生家人的报警,9月22日上午,记者和潘先生一同前往西影路派出所,接警的民警表示:“不属于诈骗因此无法立案,这是民事纠纷,建议通过法院起诉解决。”潘先生还曾向雁塔区住建局投诉,但得到的回复是“根据西安市建筑装饰装修条例地四十九条,建议市民直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而对于潘先生的种种说法,记者联系到优焕家装饰负责人刘经理,其承认窗户未能按期安装是多种因素造成的,但是对于顾客提出的退款要求难以满足。“他窗户是定制的,根本没办法用到别家。我们跟他谈过,地暖损失的钱赔了1500元,其它的该赔偿我们赔偿,该安装我们也安装,但是人家不愿意谈。”

  刘经理告诉记者,他认为此事潘先生也有责任:“装修期间他们多次改方案,还经常深夜打电话。不仅曾在上班地点扰乱正常办公秩序,还报‘假警’污蔑,这对我们公司名誉也有影响。派出所传唤我,我又不能不去,该配合住建部门的我也都已经提交证据材料了。”但是,潘先生仍然坚持优焕家装饰应当退还定制窗户的钱,“毕竟拖延工期又不是我造成的”。最终,双方决定在9月24日下午,再次就装修事宜进行协商。9月27日,记者从潘先生处了解到,双方已签署协议,约定10月18日之前退还潘先生14352元,剩余没完工的工程,也将于10月7日复工。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锦园小区内托管班私设排烟管道 辖区街办:责令其停工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