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香港消委会遭黑客入侵系统并勒索50万美元:不会缴赎金

要闻 澎湃新闻 2023-09-23 07:11:50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香港消委会”)9月20日遭黑客入侵,时间长达7小时,八成系统被破坏,系统较正常流量多出65GB。黑客窃取了消费委的员工、月刊用户数据,以及其他内部资料。攻击者向香港消费委勒索50万美元赎金。

据香港消委会透露,9月20日早上发现电脑系统遭黑客恶意软件入侵,导致8成系统被破坏。消委会及时行动,加强电脑系统防护,并委托监证专家调查。

被黑客窃取的资料可能包括员工、前员工及其家属,以及求职者的资料,如身份证号码、住址、出生日期和履历;消费委《选择》月刊订户资料;消费投诉人士的资料,以及消费委的合作伙伴资料,包括公司地址、电话、邮箱,手机号码等。香港消委会明确表示不会支付50万美元的勒索赎金,将会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工作。

香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PCPD)证实,收到消委会就资料外泄事件的通报,已展开合规检查,并敦促消委会尽快通知受影响的各方。考虑到事件可能涉及个人资料外泄,私隐专员公署呼吁可能受影响人士提高警惕,慎防资料被盗用,包括考虑更改账户密码、启用多因素认证功能等。

香港消委会主席陈锦荣22日上午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事发在前日早上,黑客要求消委会明晚11时20分前交付50万美元赎金,折合390万港元;如果迟交,赎金就增至70万美元,折合547万港元。消委会强烈谴责黑客的非法活动,强调绝对不会缴付赎金,并对事件引起市民不便,深表歉意。

陈锦荣说,消委会全力配合警方的调查工作,希望早日将有关人士绳之以法。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3年总台丰晚今晚播出!铺展和美丰收新画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