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欧亚青年精英深度走访西安 感受古都科创实力

要闻 西安日报 2023-09-23 07:03:15

\

欧亚青年与秦腔演员近距离交流

9月22日,前来参加欧亚青年精英论坛的16位外籍青年来到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以及易俗社街区等地参观考察,感受千年古都的文化魅力、科技脉搏,以“青年之力”促进欧亚地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科技创新是未来发展的不竭源泉,也是人类进步的见证和结果。西安作为我国的科教重地,以自己的优势垒起创新驱动发展高地,引领前沿技术、新兴产业发展。欧亚青年参访西安的首站便来到了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深入体会西安在推动“两链”深度融合方面的具体实践。

欧亚青年们跟着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了在科技项目管理、科技服务示范机构培育等方面的政策,实地感受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以平台力量、科技力量、创新力量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参访过程中,欧亚青年被这里的前沿科技深深吸引,不时亲自体验这些新兴技术。

参观完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后,欧亚青年来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见证“科技引擎、科研集群”下的创新世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欧亚青年参观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数字展厅,了解了创新港的建设理念、建设过程、建设成果和未来规划。

俄罗斯东部国家规划中心主任米哈伊尔·叶甫根尼耶维奇·库兹涅佐夫说:“参观完秦创原和创新港之后,我感受到西安是一个不断创新发展的城市,也是一个非常有创新特点的地方,西安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也重视对人才的培养。”同时,他还表示,西安交通大学的校园环境非常不错,让他感到十分舒适。

为了深入了解西安的文化魅力,促进不同文化间的交流互鉴,欧亚青年还走进易俗社文化街区,感受古老艺术秦腔的魅力。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欧亚青年参观了秦腔艺术博物馆,了解了秦腔的发展演变、艺术成就。馆内逼真的蜡像和泥塑吸引着欧亚青年不时拍照留念。此外,秦腔演员们还为欧亚青年表演了经典唱段,展示了秦腔演员的基本功,引得现场一片掌声喝彩。

哈萨克斯坦阿克托别州朱巴诺夫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坎托列乌雷·道列特说:“西安的历史文化对我的教学工作很有启发,我希望把我所了解的中国文化传递给更多的青年,鼓励更多外籍青年来到西安,实地感受和了解西安、了解中国,促使各国青年交流共进、互学互鉴。”

文/记者袁玥 图/团市委提供


来源:西安日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3年总台丰晚今晚播出!铺展和美丰收新画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