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1楼顶层住户楼顶开洞加建违建 赛格中京坊B栋从顶漏水到2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9-23 17:02:40 编辑:方正 作者:杨芷瑶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楼顶违建情况,粉红色保温棉被拆除  

新装修的房子还没入住,结果一场大雨让家里漏成了水帘洞,明明自家不是顶层,这水从何来?业主们上楼顶一看,竟然发现了几个大窟窿。

  业主:楼顶几个大窟窿,全楼都在漏水无一幸免

  辛先生是西安市雁翔路赛格中京坊B栋业主,去年12月底开发商交房后自家开始进行装修,眼看装修就要结束,却被近日的一场大雨打乱了节奏:自己家在10楼,可天花板却莫名开始漏水。难道是楼上漏下来的水?辛先生联系到楼上邻居询问,这一问让辛先生大吃一惊,“楼上也在漏水,最后大家在业主群里一沟通,全楼从31层漏到2层,最严重的地方漏得跟水帘洞一样。”

  如此严重的漏水让B栋业主摸不着头脑,难道是楼顶的防水层没做好?随后业主们一同到楼顶查看情况,可这一看更是让人瞠目结舌,楼顶出现了几个大洞,其余地方还被人加盖了建筑物,“上去看的时候已经盖了一半,地上是拆下来的保温棉和钢筋,听说是要加盖两层。”辛先生说。

\

  楼顶大洞,工人正往下运建筑垃圾

  现场:保温层防水层均被破坏,工人正往外运建筑垃圾

  9月2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赛格中京坊B栋,与另两名业主共同来到31层顶楼查看情况,现场有工人正一袋袋往楼下运送建筑垃圾。在一户业主家中,记者在入户门位置看见天花板被掏出了一个直径约有3米的大洞,洞的边缘还可以见到粉红色的保温层,对此现场工人表示漏水问题他们已经在处理中。

  18楼业主景先生向记者透露,B栋一共31层,每层6户,根据电表户主名称显示,一位寇姓业主直接买下了31层的3户,这次违建施工的正是这家,“已经不是漏水问题了,我们上去看过,他们还拆了保温层和排风排烟管,在楼顶打洞还把里面的钢筋都剪断了。”

  发现问题后,B栋所有业主曾联名向物业要求给个说法,景先生说,但物业却告诉业主他们并不知情,“匪夷所思,要上楼顶只能从两个密码门进,不是物业给的密码他们怎么能上去施工?而且在物业的眼皮底下盖成这样他们难道一点都没察觉?”

\

业主家出现漏水

  景先生告诉记者,在几次协商后,物业也给过解决办法,称31层业主愿意承担修复费用,并重新做防水与保温,但业主们对于此处理决定却颇有微词,“先不说都已经破坏了要怎么修复,就是修复的时间和方案他们都没有拿出来,最近西安雨比较多,现在楼顶就只有一块塑料布遮着,听说有的人家还在漏水,这个问题要怎么解决?”

\

自规局下发的责令停止通知书

  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定违建,要求立即停工恢复原貌

  在采访过程中,有西安市雁塔区城管和住建部门工作人员与物业一同来顶层查看情况,但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暂时不方便接受采访。记者发现,在9月21日,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下发过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上面明确表示,小区存在未经批准擅自建设的行为,要求立即停工并拆除违建,恢复建筑原貌。

  对于业主违建行为物业是否知情?究竟何时解决其他业主担忧的漏水与安全问题?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需要公司专门对外人员解释,“他知道的清楚一些,但周末他不上班,周内我让他跟你联系。”

  华商报记者 杨芷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