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市民凑23万买启航时代广场商铺挣租金 本金都没退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3-09-23 17:24:35

  \

事情走到这一步,大家只有一个诉求,尽快拿到几年前购买启航时代广场商铺的全部本金。

  “后悔死了,当时为了投资挣点租金,凑了23万多元,在位于西安市三桥的启航时代广场负一层认购了一间17平方米的商铺,既没有办成网签拿到租金,至今也没有拿回全部本金,更别提几年的利息损失了。”9月23日,市民汪先生懊恼地说。

  汪先生说,自己是2021年与第三方运营公司陕西文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商铺的《认购协议书》,当时商铺基本已经建好,就是毛坯状态,承诺办理网签却一直拖延,商铺也一直空置着没有招商。如今两年多过去了,不仅商铺拿不到手,想退款却被一拖再拖。

  “大约有100多人都买了这里的商铺,最早的是2018年买的,商铺大的面积30多平方米,小的十几平方米,当时是五证齐全的。”汪先生说,当时销售人员承诺在认购协议签订之日起1个月内完成网签,6个月内完成房产证的办理,并承诺了按租赁合同每年最低按所交房款8%如期返租。《认购协议书》上约定,协议签订之日起90个工作日内进行网签,并明确了如到期未能网签,文者投资公司应支付的违约金比例。后来对方违约后,大家多次找文者公司协商,公司答应给退钱,但一拖再拖。有的购买者虽然进行了网签,也没能按期收房。

  一名已经办理网签并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购房人表示,文者投资公司是商铺的销售方,商铺的开发商是西安沣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购房者向文者投资公司交款、签认购协议并网签后,才与沣东实业公司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

  经过不断的维权交涉,后来沣东实业公司与购房者以及文者公司,三方共同签订了《代偿方案》,承诺由沣东实业公司出面偿还相关购房款项,分为三期退还,最后一期的时限为2023年6月底。但现在即将进入10月,汪先生只拿到了购房本金的60%,还有40%的钱没有消息,其他购房者的情况也基本一样。

  就此,沣东实业公司工作人员向华商报记者解释,沣东实业公司提供的是毛坯房,当时商铺是打包给文者投资公司运营的,后来发现文者公司将商铺销售资金没有按照约定全部打入双方“共管账户”,只是打入了一小部分,于是产生争议,目前双方正在走法律诉讼,尚未宣判。此前为了维护购买者的权益,沣东实业决定先行代为支付购房款,目前向购买者已经支付了大约一半。由于近年房地产行业不景气,公司资金困难,前期已经开了专题会议,争取在年底前给大家偿还完毕,希望购买者能够再给一些时间。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31楼顶层住户楼顶开洞加建违建 赛格中京坊B栋从顶漏水到2楼 下一篇:未来三天陕西阴雨天为主 注意交通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