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通过安能物流寄价值2000元的货物 货物破损后公司称只赔付15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9-23 18:43:15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微信图片_20230923175645.jpg

价值2000元左右的数控精密锯通过安能物流运送,收到货时发现包装破损严重,货物也受损,快递单上保价金额是2000元,但安能物流称只能赔付150元。

  李先生从事木工行业,今年8月准备从西安搬至浙江工作,8月16日,他来到西安丰产路安能物流网点寄快递,包裹是一个价值2000多元的数控精密锯,从西安寄往嘉兴。

  8月19日,李先生的朋友在嘉兴帮忙签收快递时,在现场看到包裹外的纸箱破损严重且变形,担心里面的货物已被损坏,于是第一时间拍照转告李先生,李先生决定拒绝签收。

  8月23日,李先生通过微信主动联系安能客服,才了解到拒收的包裹现已到达西安某网点,并开具了一张物流货物索赔申请表。李先生到网点看到自己的货物后发现,数控精密锯的板子已经断裂,无法继续使用,再次拒收,之后他多次电话询问安能物流的工作人员关于赔偿问题,但都没有进展。

  8月26日,安能物流相关工作人员联系李先生称,总部处理中心回复称公司最多给补偿100元,因为李先生的物品是二手的,而且在开快递单前告知过寄件人需要购买安心达产品保丢不保损。对于这个回复,李先生表示不能接受,工作人员则称会再跟总部反馈一下。

微信图片_20230923175641.jpg

  9月12日,李先生通过12345平台对咸阳的安能物流有限公司总部进行投诉,华商报记者看到,12345工单上显示该投诉已办结,内容显示,咸阳市双照市场监管局反馈称,依据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及站场管理办法,本部门无权处置,建议投诉人向交通运输部门反馈处理。之后李先生又多次向12345、辖区交通运输管理局电话投诉,均处理未果。

  9月23日上午,记者看到李先生朋友拍摄的取件照片中,快递外包装纸箱破损严重,数据精密锯也出现断裂的情况。李先生提供的安能物流电子存根上明确有“保价金额2000元,运费45元”的字样。

  随后,记者拨打了安能物流客服电话,客服人员查询快递单号后称,目前的赔偿金额是150元,并提供了处理人的联系方式。

  当天上午,记者联系到处理人,他自称是安能物流西安北域网点的工作人员,关于李先生的损失只能赔偿150元。至于为什么存单上写的保价金额是2000元,该工作人员说这个情况太专业了,不方便解释,随后还建议李先生直接报警。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夏榕辰

微信图片_20230923175626.jpg

微信图片编辑_20230923175751.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