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业主百万豪车放在地库监控处仍被划 物业否认有责任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9-24 06:55:18

  “百万奔驰豪车在小区地库被划,赔付问题至今没解决。”近日,宝鸡市民陈先生向华商报反映,7月22日,他将车停到宝鸡市高新区恒大御景湾小区地库,晚上出门时,发现车左前机盖被划了一道十几厘米的划痕。

  当时报了警,物业查看监控后发现有两名工人曾在车前施工,事情过去两个多月了,车损赔付问题仍未解决,物业还百般推脱……

  业主——

  车停小区地库被划伤 物业不承认施工所致

  陈先生说:“我的车才买不久,是奔驰S400豪华型,花了120万。为了防止车辆被划,我特意停到车库唯一有监控的地方,没想到还是遭殃了。”

  陈先生说自己的车子被划了一道十几厘米的划痕,受损部位是左前机盖,套了车衣但车漆仍被伤及,受损部位补漆和车衣更换大概需要5000元左右。

  “事发后我联系了物业,也报了警,从监控中发现,7月22日11时30分许,有两名工人在车辆前进行消防施工,由于监控角度距离车辆有一定距离,并未清晰地拍到车辆被划伤的画面。事发后物业公司也不积极处理,我向12345市民热线投诉,后来社区进行了协商但没有解决,物业百般推脱。”陈先生说。

  陈先生认为,物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首先,地库在消防施工时未提前告知或通知拖车;第二,消防施工人员由开发商委托施工,物业应该承担赔偿责任;第三,每月缴纳车辆管理费,物业对地库车辆应该有看护义务。

  调查——

  百万豪车被划伤 物业称对消防施工并不知情

  记者通过陈先生提供一段监控视频看到,7月22日11时35分,有两名工人在车前搭起两个梯子,前方放了一些消防设施所需的镀锌钢管。随后两工人便在车辆附近开始施工,由于监控角度和距离问题,并未清晰地拍到车辆被划伤的画面。

  陈先生又提供了与物业管家聊天记录显示。管家称:“物业把您的车划了?物业出于义务配合派出所调监控,包括视频也可以提供给派出所,那就让派出所出具责任认定,认定是由消防单位的人员划的,否则他们不承认,业主可以起诉。”

  而对于施工前为何不通知业主挪车,该管家则称,消防设施施工单位并没有给物业通知,他们也不知道,如果有通知,业主可以把通知或者相关证据拿出来。

  物业——

  配合警方调取监控 多次协商但未果

  金碧物业一位张姓经理说:“7月22日,陈先生车停在地库,当天下午出去时候发现左前机盖上有一道划痕,当时业主报了警,物业也配合警方调取了监控录像,其中有一段是开发商委托的消防设施施工人员在车辆前方进行施工,车辆停放位置并不影响施工,所以也并未让车主挪车,而且监控中也没有直接拍到工人划伤的画面。与此同时他们也将施工方和车主找来进行三方协调,但施工方认为并无直接证据证明是工人所为,所以没有办法处理。”

  张经理表示,业主还将此事反映给市民热线、辖区社区和高新区住建局,但调解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因为车辆前施工所用的管子是PVC管,而且无直接证据证明车子是在车库被划还是在外被划,所以此事至今无结果。建议车主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律师说法

  物业公司存在过错

  车主可向物业公司索赔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施工方认为并无直接证据证明是其人员所为,施工方不赔偿。但小区地库属于物业服务范围,依据《物业管理条例》第36条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提供相应的服务。物业服务企业未能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导致业主人身、财产安全受到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本事件中,车辆停在小区地库被划伤,物业公司未及时安装摄像头,导致无法锁定具体侵权行为人,车主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因此,物业公司存在过错,车主可向物业公司索赔。物业公司赔偿后,如有证据证明是第三人所为,物业公司可向第三人追偿。

  赵良善建议,物业公司尽量与车主协商处理,如协商不成,车主可依法诉诸法院,诉请物业公司赔偿损失,由法院依法裁判。 华商报记者 董晓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瑞力健身宝鸡两家店停业闭店 涉及上千会员退费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