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小区水费每吨7元多?铜川飞龙小区业主:想水改却没进展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9-27 06:59:21

  “平均下来一吨水费约7块钱,比商业用水还要贵,这太不合理了!”最近,华商报接到铜川市王益区飞龙小区业主张女士反映,小区的公摊水费太高,达到水费的一半以上,很多居民纷纷拒交。

  业主:

  水费涨了不少,极不合理

  业主反映,飞龙小区是老旧小区,水费实行合表收费,由物业按月抄表及收费。从2022年7月份开始,水费涨了不少,很多业主都认为不合理。

  “我的水费一个月40多元,但是我的公摊水费就得交20多元,占比达到55%,这都一半多了!”业主刘女士表示自己的物业费、水费一直按时缴纳,就是为了得到更好的服务。但是自从上个月开始,离谱的公摊水费让自己心里十分不舒服。

  “我从今年2月份开始就再没缴纳过水费,我认为这项费用极不合理!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欠过什么费用,但是这7块多一吨的水费我不交,我们老百姓喝不起、承受不起。”业主张先生气愤地说。

  公摊水费为何如此之高呢?记者了解到,业主们就这一问题向物业反映过,得到的回复是因为小区管道漏水,至于管道漏水的原因,物业也没有查明。业主多次反映,物业的回复是会进行水表更换,但从今年7月至今未解决。

  物业:

  水费高的原因有三,将更改水表

  该小区物业经理李先生称,飞龙小区是合表收费,目前每个月产生的高额公摊水费是多种因素造成的:一是小区水表老旧存在跑水情况;二是小区存在业主放水的情况;三是物业每月抄表的时候,存在业主外出的情况,会让业主自己在群里报水表数,发生部分业主虚报的情况。

  李先生还告诉记者,针对小区公摊水费高的问题,物业也想尽快解决,物业公司和自来水公司协商并制定了改表方案,但是在施工时却被部分业主以“入户不合理,需在门前打眼”等理由中断。

  “这个问题我们也认为不合理,但是就是存在的,所以我们一直在寻求解决办法。目前,已经和自来水公司重新设计了一个新的方案,正在进行管道的更换,更换完毕就可以实施下一步的改表。”当记者问具体的实施时间时,李先生表示,暂时无法确定,实施方案和开工时间由铜川市自来水公司决定。

  自来水公司:

  即将对小区水表实施改造

  飞龙小区的水表改造何时能进行?记者联系到铜川市自来水公司。该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先生回复,上周自来水公司已经和物业公司协调好最新方案,并重新制定了一个协议。目前已经把最新协议寄给华远实业有限公司(飞龙小区物业公司),待华远公司审核完成进行签字盖章以后就可以实施改造。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十届陕西省艺术节在铜川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