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植物园秋季菊花展等你来!国庆期间10月1日生日游客免费进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9-28 19:54:04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9月28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植物园了解到,2023年西安植物园秋季花展将于9月29日开展,本届花展以“秋韵流芳·喜迎国庆”为主题,横跨“中秋、十一”两个节日,11月20日结束。9月29日至10月6日,凡生日在10月1日的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可免费入园赏花。

  9月28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植物园探访,菊花展自成花的海洋,非常漂亮。据了解,本次花展期间展出近3万余盆悬崖菊、塔菊、盆景菊、万寿菊等造型菊,并展出各类菊科花卉和其他应季花卉,约为3万余株。

  展区主要分布在西大门、水景园、本草园等区域,根据游览环线将3个区域连接起来,形成三区一环的赏花线路,以菊花盛景贯穿主要景观区域,让游客进入园区就能感受到花展氛围;水景园区域,以水生植物为主景观,沿岸通过展出盆菊和造型菊辅以水生植物、水上建筑景观等特色设施强化立体感,加上周围的树木、风车及充满童趣的景观小品,形成了一处独特的花海景观效果。

  同时,为了增加花展景观层次,丰富花展观赏内容,在种植风格上,还搭配了各种草花,如金鸡菊、超级鼠尾草、石竹、超级凤仙、彩叶草等,通过运用菊花、草花相互穿插搭配、增大局部种植密度、延长局部观赏区时间等方式,拼接出了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大地艺术品。不仅如此,今年花展在造型设计上通过嫁接、修剪、整形、绑扎等多种艺术手法,展示出形态万千的立体菊造型。

  本次花展期间将开展“志愿者导赏”活动,由科普讲解志愿者于水景园、禾草园、槭树园等多个特色专类园及展区开展定点科普讲解,带领游客从更加专业的角度走近花展。具体时间将公布在植物园官方公众号上,游客可根据自己时间选择合适的场次。

  华商报记者 任婷/文 强军/图

\

\

\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免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