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美国将3家中企列入所谓“强迫劳动预防法清单” 商务部回应

要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9-29 06:59:37

央视新闻消息,有记者问:美国国土安全部近期宣布,以人权为由将3家中国实体增列至“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实体清单”,同时美方还发布了《新疆供应链商业咨询公告补充文件》。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近期美方宣布将3家中国企业列入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实体清单”。美方做法没有事实依据,缺乏透明度,是典型的经济霸凌行为。美方发布的《新疆供应链商业咨询公告》及其补充文件打着保护“人权”的旗号,以咨询建议的幌子,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无理打压中国企业。所谓非政府组织编写的涉疆虚假报告,更是对事实的严重歪曲。中方对美方上述做法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中国坚决反对强迫劳动。新疆也根本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美方做法完全是借“人权”之名,破坏中国新疆繁荣稳定,侵害新疆企业合法权益,损害新疆各族民众的人权。美方应立即停止无理做法。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武汉公安系统同一天5名警察被查 知情人士称或与黄大发涉黑案有关 下一篇:许家印父子二人及多名恒大高管涉案接受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