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企业快讯丨中国启源新增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经开区 经开区 2023-10-10 16:27:09

  近日,中国启源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申报的6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据了解,此次授权的专利分别为《混凝土结构的钢管分段组合柱》《钢管混凝土组合缩径格构柱》《框架结构的垃圾焚烧间》《污水池反粘复合防渗结构》《适用于危废甲类暂存库复合抗渗地面结构》《危废柔性填埋场HDPE防渗膜土工布保护层结构》。

image.png

  在钢管混凝土的组合结构方面,中国启源创新性地提出缩径格构柱形式,在满足单层高大空间厂房竖向支承柱侧向刚度的同时,单根柱用钢量节约20%-30%,缩短施工周期,具有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优点;在框架结构利用方面,《框架结构的垃圾焚烧间》采用“巨型框架+轻型屋面”结构体系,将巨型框架结构体系创新应用于垃圾焚烧间,采用轻型屋面体系,降低工程用钢量,减少工程造价。

image.png

  在污水池建设领域,专利采用HDPE自粘膜作为渗滤液水池的主防渗层,将防渗混凝土池壁作为次防渗层,有利于HDPE自粘膜与混凝土池壁之间的变形协调,最大程度保证结构可靠性。同时,企业还创新性地提出了适用于甲类暂存库抗渗地面面层构造的做法,填补了现行规程、规范及标准关于甲类暂存库抗渗面层的技术空白;以及在柔性填埋场防渗系统土工布防护层的设计中采用聚丙烯长丝土工布,使柔性填埋场防渗系统更稳定、安全及耐用。

  一直以来,中国启源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加强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今后,企业将进一步加速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助力行业提质增效,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经开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召开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专班工作推进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