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喜讯!经开区秦创原“三器”示范平台再+3

经开区 经开区 2023-10-10 16:29:32

  10月7日,西安市科技局发布了第六批秦创原“三器”示范平台立项名单,共认定秦创原“三器”示范平台37家。其中,经开区共3家平台入选。

  西安优耐特容器制造有限公司的优耐特容器制造技术创新中心、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的天隆高通量分子诊断产品研发平台分别被认定为成果转化“加速器”,西安凯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凯立先进催化材料与技术创新中心被认定为两链融合“促进器”。

  截至目前,经开区累计获得西安市秦创原“三器”示范平台23家,其中,立体联动“孵化器”5家,成果转化“加速器”7家,两链融合“促进器”11家。

image.png

  据了解,西安市秦创原“三器”示范平台是我市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的重要建设目标,是围绕创新链与产业链“两链融合”的重要抓手。自2022年2月发布首批西安市秦创原“三器”示范平台以来,市科技局共认定了六批西安市秦创原“三器”示范平台。

  此次经开区3家单位的入选进一步彰显了区域科技实力和创新潜能。近年来,经开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4+4+4”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硬科技产业发展实际,以省、市关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总体要求为抓手,统筹各类科技资源要素,从科技企业梯队建设、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集聚、创新创业生态营造等方面实现突破,不断提升各示范平台孵化转化功能、运营管理和服务效能,充分释放资源聚合能效,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打造立体联动“孵化器”、成果转化“加速器”和两链融合“促进器”,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

  据工作人员介绍,经开区将以“四新战略”为引领,继续大力探索秦创原三器平台建设试点企业的认定工作,围绕先进制造业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两链融合,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创新成果与产业发展的紧密结合,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切实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体系构建,全面推进西安市秦创原区域示范工程建设和区域高质量发展。


来源:经开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召开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专班工作推进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