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搭平台 促创新!经开区新增10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经开区 经开区 2023-10-24 16:20:12

  日前,西安市科技局公布了93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其中,依托中车永电捷通、中国重型院、华羿微电子、长羽航空、中建西北院等多家经开区企业成立的10个工程中心榜上有名。

image.png

  西安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西安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西安市开展工程化研究和开发、突破行业共性与关键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辐射和扩散,引领行业技术进步的产业技术创新平台。截至目前,经开区共拥有72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本次入选体现了经开区在助推企业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方面卓有成效。依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能够充分发挥设计创新的驱动能力和赋能效应,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辐射和扩散,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促进区域乃至全市产业集群发展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image.png

  一直以来,经开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硬科技产业发展实际,以省、市关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总体要求为抓手,积极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全面提升经开区科技创新能力,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大中小企业融通生态为特色,统筹各类科技资源要素,围绕先进制造业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两链融合,各类创新要素加速聚集,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image.png

  经开区将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聚焦主导产业技术创新需求,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有效服务产业链和创新链融通发展。


来源:经开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多措并举打好“蓝天保卫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