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召开校园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培训会

经开区 经开区 2023-10-24 16:44:22

  为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近日,经开区教育体育局在经开七小召开秋冬季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培训会议。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的食品安全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image.png

  本次培训针对现阶段流行的诺如病毒及学校常见的多种传染病,从特征、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防控措施、消毒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通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相关政策的讲解,从清洗消毒、废弃物管理、有害生物防制、原料管理、加工制作等方面阐明了食堂管理与操作规范,对学校常见食源性疾病的应急处理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

  食品安全无小事,学生健康是大事。此次培训强化了校内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未来,经开区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园食品安全培训,加强对区内校园食堂的监督检查,推动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来源:经开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多措并举打好“蓝天保卫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