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十大最美农村路揭晓 西安长安大道入选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11-03 16:03:38 编辑:陈叙言 作者: 版权声明

  为宣传推广陕西省农村公路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农村公路发展,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了陕西省十大最美农村路推选宣传活动,网络评选公众访问累计达到1449万次,收到投票114.9万余张,最终在推选的34条农村公路中评选出“2022年度陕西省十大最美农村路”。

  01

  最美产业之路

  “渭南市富平县美杨路”

图片1.png

  游频阳古镇尝瓜果;登渭北名山品小吃。

  富平县美杨路南起美原古镇,北至金粟山,将沿途的苏陕产业葡萄园、非遗文化品牌“木兰摇”粗布传承馆、镇北经济作物种植基地、金粟山森林公园几大产业串珠成链。方便了沿线众多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助农增收,极大地推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02

  最美发展之路

  “西安市长安区长安大道”

图片2.png

  车水马龙好热闹;人来人往如热潮。

  长安大道是西安市通往秦岭的主干道之一,虽是农村公路,却参照一级公路的标准修建,车行道、人行道、晨练步道,各行其道。道路两侧草木葱茏,鲜花盛开,设施齐全。骑车一路飞驰,风光美不胜收,展示出长安区近郊农村道路的便捷、便利与壮阔。

  03

  最美风光之路

  “商洛市丹凤县万湾至月日旅游路”

图片3.png

  秦风楚韵交融地;丹水凤山是胜游。

  丹凤县万湾至月日旅游路,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宛如一条丝带,缠绕着绿水青山,串连起棣花古镇、丹凤酒庄、东风酒庄、丹江湿地公园和丹江漂流等景区,吸引着众多游客,已然成为当地最佳文旅路线。

  04

  最美旅游之路

  “安康市岚皋县石门-懒稍台旅游公路”

图片4.png

  车在路上行;人在画中游。

  岚皋县石门至懒稍台公路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吸引着各路游客自驾观光。草木郁郁葱葱,繁花迎风摇曳。干净整洁的公路如青绦在群山间回环,一路横溪古镇、巴山大草原、千层河景区等多处著名景点让人流连忘返。

  05

  最美康养之路

  “铜川市宜君县彭阳公路”

  图片5.png

  行车欣赏时代新风乡村胜景,停车探索传承千年中医药魅力。

  宜君县彭阳公路将“中医康养”产业发掘得淋漓尽致,在沿路的中医药体验产业园里,每一位游客都兴致勃勃,学习了解中医药知识。区域内中药也远销海内外,成为全域旅游、新兴工业、高效农业发展最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06

  最美服务之路

  “延安市宜川县凤马路”

图片6.png

  新添网红打卡地;助力旅发添光彩。

  宜川县凤马路将凤翅山和壶口瀑布串连成线,茅草屋建筑风格的崖底驿站更是风光别致,园林设计的凤凰驿站服务贴心,成为各路游客和著名网红休闲度假、旅游观光的打卡地,为全域旅游发展增光添彩。

  07

  最美田园之路

  “汉中市留坝县高江路”

图片7.png

  游览山水画卷,歇脚道班民宿。

  素有“中国最美山村旅游线路”之称的高江公路绵延在秦岭深处,如一条彩练,将红色遗迹、绿色田园、生态风光一线相连。最具特色的还是途中的“道班·宿”,充分将交通道班元素与休闲民宿巧妙结合,建造了一处集参观、会议、住宿于一体的山中小院。使来往于高江路上的游客了解道班文化,感受这片土地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08

  最美治沙之路

  “榆林市榆阳区魏省公路”

图片8.png

  寻红色足迹;听英雄故事。

  魏省公路穿梭于榆阳区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它将生态涵养、红色旅游、文化传承等时代新元素融入建设,旨在传承伟大巾帼治沙精神,促进军旅融合发展,服务支撑乡村振兴。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治沙保水生态之路;连接景区旅游之路;爱国教育文化之路;助农增收富民之路。

  09

  最美景观之路

  “宝鸡市渭滨区鸡峰山旅游公路”

图片9.png

  山川显自然;景观集一路。

  渭滨区鸡峰山公路是按照“公路+旅游”、“公路+产业”、“公路+乡村振兴”模式重点打造的一条集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旅游路。沿线不光有中华石鼓园、炎帝影视基地、鸡峰山等众多国家级景区;还有如意茵香·奥特莱斯水镇购物中心,是宝鸡农村路建设的典范。

  10

  最美休闲之路

  “西安市鄠邑区甘曹路”

图片10.png

  一条大路通南北;城郊休闲好去处。

  鄠邑区甘曹路贯穿鄠邑区,连接着渭河与秦岭。向北可以在渭河湿地看水鸟翱翔,向南可以在秦岭北麓尝刚出园的户太八号,还可以品味一杯网红土锤咖啡、逛一逛天桥湖。它连接着平原与山区,也是连接着交流与发展,是一条建设美好生活的幸福大道。

  这一条条风光秀美,产业兴盛的农村路,是乡村振兴在路上的有力见证。让农业因路而兴;让农村因路而美;让农民因路而富,陕西交通在行动。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公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