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房子大民生|中南上悦城二期交房后遗症:无天然气、无正式用电、内部道路未完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11-06 19:55: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党辽辽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 实习生 党辽辽)10月25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南上悦城小区门外,临时道路上堆满违停车辆、门口的工人正在草坪筛沙子,大门甚至连小区名称都未悬挂。“从正门看这根本就不像一个竣工验收的小区,收房之后我们发现不仅房屋有质量问题,一些配套设施都还没有建起来。我们曾找开发商要过竣工备案的‘两书一表’,他们也没给我们看。”小区业主董先生说。

  中南上悦城小区按照购房合同约定,本应该于2022年9月30日交付,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导致今年9月中旬才通知业主收房。在看到小区的竣工环境之后,只有少量业主选择了收房入住。“我是实在没办法,我在外面租房住一年花费两三万元,只能选择先住进去。”业主卢先生告诉记者,他入住以后小区没有通天然气、甚至连互联网都没有接通,洗澡也只能在别处,十分不便。

12.jpg

  当天,记者进入小区后看到,虽然部分业主已经入住,但小区内部施工并未完工。有些道路水泥砂石裸露,表面的瓷砖没装,放眼可见不少绿化的树木已经枯死。

  业主董先生在现场告诉记者,绿化这些都还是小问题,有业主收房才发现房屋漏水,存在质量问题。业主刘先生家中墙皮渗水导致起皮明显,阳台窗户左右宽度不一致,他多次叫开发商维修,但是无济于事。“最后我们只能自己找人修,现在天花板上还有起皮的痕迹。”刘先生说。

  在董先生带领下,记者前往10号楼一层某户业主家中,从阳台可以看到地下室窗户外面仍然存满积水。在小区地下车库,董先生指着漏水处说:“前几天下大雨,地下车库这块就漏水,到现在还没有干,雨水把墙上的漆面都冲刷掉,现在墙上都是开发商刚修补的。”虽然小区目前问题较多,但业主们最关心的还是和平日生活密切相关的设施何时能完工?“天然气到现在都没通,我们家做饭用的电磁炉,小区互联网设施还没有安装,手机都无法使用wifi。而且电路还是临时用电,地下排污管道也没有接入市政管网,日后入住率提升,可能会导致管道堵塞。”

13.jpg

  业主代表周女士向记者展示了一张业主诉求表,内容涵盖了交房通知书、接入正式电、开通天然气、房屋质量维修、绿化提升方案等多项内容。“我们那个项目经理王育涛在上面还签字承诺过,但根本就没有完成。上次签字的时间是9月30日,他承诺完成业主部分诉求,眼看时间到了他就又重新签了一次,延后到10月底。”周女士表示,眼看到了2023年年底,开发商曾经对业主的承诺恐怕要再一次落空。

  中南上悦城小区竣工是否有“两书一表”备案?业主反映的诉求开发商何时能解决?当天,记者尝试与项目负责人王育涛进行沟通,他表示自己没有得到公司的授权,不能私自接受媒体提问,他承诺将有专人联系记者答复。截至发稿日期,记者并未收到任何中南上悦城开发商方面的消息。

15.jpg

  中南上悦城二期交房以后,业主向有关部门多次反映问题,目前,沣东新城管委会已派出工作组驻扎在该小区,一方面处理小区三期、四期项目“保交楼”问题,另一方面就二期业主反映的房屋质量和市政配套问题进行多部门协调解决。沣东新城专项工作服务组程副组长告诉记者:“进驻这个项目后,我们投入精力做了大量的工作,业主反映的问题的确存在,我们正在一步步推进解决。漏水问题我们曾联合开发商和承建方一起现场勘察,已经维修过。虽然小区现在用的是临时电,但是不收取业主电费,很快将接入正式电网。天然气因为一些技术原因,目前正在更改审批修改环节,预计11月份就可正式开通。”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中南上悦城 交房 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