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买了全险还要车主掏部分修车费?人保公司:拒绝接受采访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3-11-10 07:45:00

“我给车买了全险为何现在还需要我承担一部分修车费用,那我买全险的意义在哪?”近日,白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10月初他买了一个月的新车在高速上发生交通事故,车变速箱受损严重,但由于保险公司不愿意承担更换变速箱的全部费用,导致新车在4S店放置了一个月还未处理。

QQ图片20231109214105.jpg

11月9日下午2时许,白先生专程从西安赶到渭南处理车辆理赔的事情。“我的车是10月3日在高速上快到渭南时,因为快车道上有一块石头,没来得及避让,撞上旁边的护栏,导致车左前门、保险杠,变速箱等受损。”白先生说,他的车是9月初刚买的,10月初朋友开着车在渭南高速段发生交通事故。当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定损时表示车辆变速箱受损。

QQ图片20231109213922.jpg

白先生表示,他的车是在西安买的,车险是在4S店买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商业险,总共花了3200余元,其中包括2900余元的商业险和300元的附加险。

“变速箱属于车辆的大零件,4S店联系我们说变速箱需要更换,我们就联系了保险公司,但保险公司说如果要更换,需要我承担部分费用。”白先生说,4S店联系他们建议更换变速箱,费用3万余元,如果维修的话,后续质保可能存在问题。但保险公司表示,如果更换变速箱,需要车主承担20%或者15%的费用,他们不愿意,导致新车出事故已经一个多月,还在4S店放着没有修理。

QQ图片20231109213929.jpg

根据白先生的说法,华商报记者联系4S店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白先生车的变速箱确实存在受损情况,如果要更换费用3万余元,也可以进行维修,但至于维修后的质保他不清楚。

但根据白先生提供的一段录音,4S店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车辆变速箱进行了修理,后续是没有质保的。

下午3时许,记者跟随白先生来到位于临渭区东风大街人保大厦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渭南市分公司。“我们不接受媒体采访,只和当事人沟通。”在记者亮明身份后,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拒绝接受采访。

下午5时许,白先生联系记者表示,人保公司还是称如果要更换变速箱,需要他们承担3000余元,如果不接受,可以走司法程序。

“我现在肯定接受不了,买了全险,而且在理赔范围内,为何还要自己掏钱,那我买全险的意义在哪?”白先生表示,他是刚买的新车,肯定不愿意修理变速箱,但对于人保公司提出的让他们自费3000元他还是接受不了,觉得很气愤。

华商报记者 邢雪雪 编辑 郭乔娜  李悦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儿子患听力障碍 渭南女子辞职学习康复技术还创办特教学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