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3暖冬行动丨世融嘉境小区1号楼供暖“难题”咋破解? 多方沟通后预计今冬能供暖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11-13 13:46: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姬文艳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记者 姬文艳 钟梦哲)近日,西安市世融嘉境小区1号楼多位业主向华商网《群众呼声》求助,称同小区其他楼栋均已供暖,但1号楼今年是否可以供暖仍是“未知”。业主们希望可以尽快实现供暖,度过温暖的冬天。

“眼看到供暖季了,我们却收到通知说今年冬天不给供暖。小区其他三栋楼都正常供暖,唯独1号楼不供暖。我们咨询热力公司,他们回复说我们符合供暖条件,但物业没有上报1号楼的相关资料。”世融嘉境小区1号楼业主廖女士向介绍,1号楼近七十户业主一起找物业沟通过供暖问题。物业回复:你们1号楼的供暖需求率达不到60%,不符合供暖条件。

对于“供暖需求率不足”这一说法,1号楼众多业主“有苦难言”。“我们现在入住的业主其实已经比较多了,但需求不够是因为楼下有十多层是商铺和酒店,还有一些工抵房,他们不需要供暖。难道酒店一直有,我们楼上的业主就一直不能供暖吗?”业主刘女士在担忧之余,还告诉记者业主们的另一疑问:楼下酒店商铺等没有供暖需求,那如果供暖他们的空置费是否需要其他业主分摊?另一位业主樊女士担心的则是不供暖后,用电取暖可能引发的安全问题。

1号楼今年是否能实现供暖?业主如何交费?带着业主的提问,11月8日,华商网记者和业主一同前往西安世融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了解相关情况。物业工程部负责人张先生表示:物业公司和供热公司就小区1号楼供暖问题进行了协商,预计在11月8日下午张贴相关注水试压的通知。“如果没什么问题我们后面就代收取暖费用,预计今年应该可以供暖。”关于楼下商铺和酒店的取暖空置费由谁承担,张先生回应,业主只需要按自己的房屋面积缴纳取暖费用,酒店的空置费用物业正在和供热公司协商是否可以免除。

当天中午,记者致电负责该小区供暖的西安热力集团确认供暖工作进度。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下属西安市城北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就该小区1号楼供暖问题与物业开展沟通,预计今年可以实现供暖。

11月9日,世融嘉境小区1号楼业主告诉记者,物业已经开始代收该楼栋的冬季取暖费用并准备楼栋试水相关事宜。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