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149.8亿元项目落户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3-11-15 09:56:22

  11月14日,在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丝博会项目专场签约活动上,空港新城共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达149.8亿元,涉及临空保税、智慧冷链物流、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临空产业特色显著,为新城推动秦创原建设和打造“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品牌注入强劲动力。

6e20b8260ce0c13687984383dba858e0_.jpg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出席并致辞。陕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亚荣,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西安市投资合作局副局长任伟等领导出席。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辉主持活动,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出席活动并见签,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新代表空港新城与10家企业负责人签约。

  据悉,此次空港新城签约项目为数字化产业、人工智能、新材料项目6个,保税加工和国际贸易、冷链物流、保税检测项目3个,工程设备租赁类项目1个,包括中建一局陕西总部及供应链集群、空港综保区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空港综保区微电子加工检测、中科建创新能源、新型智能充电和电池、长江国锐协同创新科技产业园一期等项目,将进一步完善新城临空产业体系,为空港稳增长、促投资提供坚强支撑。

1928cd7a463118c43601e9c24f3c3058_.jpg

  “我们之所以选择空港新城,是看重了其极佳的区位优势和承载能力,尤其在空港新城发展‘空中丝绸之路’的战略影响下,将为双方合作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此外空港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基础设施,也让我们企业的经营没有后顾之忧。”西安都市农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国刚表示,此次签约落户空港新城的西安农投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将聚焦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依托空港新城航空口岸、货运航线、RCEP、综合保税等功能优势,开展植物提取、预制食品、农产品研发、智能冷链物流等业务。

  作为西安乃至陕西对外开放的窗口,空港新城一直以建设“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一带一路”向西开放国际物流大通道为目标。截至目前,已开通客货运航线380余条,初步形成“丝路贯通、欧美直达、五洲相连”的航线网络格局,构建起陕西省融入世界、开放发展的航空大通道。同时,初步建成包括航空维修、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在内的临空经济全产业链,临空经济产值突破360亿元,内陆产业新高地的“集聚效应”不断凸显。

  未来,空港新城将继续为优质项目提供成长沃土,与优质企业携手共进,并持续打造“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品牌,充分发挥空港对外开放优势,提升“一带一路”向西开放水平,促进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空港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149 8亿元项目落户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上一篇: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与俄罗斯一协会签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