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主播来了!

秦汉新城 微动秦汉 2023-11-15 15:58:17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冬季火灾事故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全力做好冬季防火宣传工作,11月13日,秦汉新城消防救援大队举办“乡村振兴 消防同行”刘家沟消防驿站“线上”宣传活动。依托中国消防、陕西消防公众号进行全媒体矩阵直播,是一次面向全国面向全社会的消防知识科普活动,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发动全省各地市单位同步观看,各地网友积极参与线上学习互动。

image.png

  本次直播选在了刘家沟消防驿站,消防主播们通过一边互动答题一边科普消防安全知识的形式,生动地为观众朋友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厨房用火用气安全、电热毯使用注意事项、电动车充电安全等知识。同时,网格员现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以及消防宣传。

image.png

  在农家乐,消防主播为游客现场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在刘家沟文化大舞台,村民们轮番上台展示才艺。在“席地而坐学消防”环节,八名小朋友分别参与了火灾防治小常识抢答,通过游戏正确地掌握了相关安全知识。“我今天学到了很多消防逃生技巧,我会把这些知识讲给更多的同学和家人,让大家都学会保护自己。”在场学生表示。

image.png

  此次直播活动针对性强、实用度高、覆盖面广,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下一步,秦汉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开展系列消防宣传活动,切实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广大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微动秦汉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集中培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