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西安天锦机电项目40余名木工被拖欠工钱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将于年底前全部结清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赵嘉琨 2023-11-16 14:25:00

华商网讯 (记者 赵嘉琨) 近日,网友任先生(化名)向华商网《群众呼声》反映,他与工友于2022年10月至2023年8月在西安天锦机电装备有限公司军品研制与配套项目从事木工工作,完工后却迟迟拿不到工钱,多次讨要未果。“目前拖欠了40余名木工的工钱,共计73万元。”任先生说。

  任先生称,他们此前仅收到过一些生活费,工钱一直拖着没给。之前拖欠他们40余人81万元,前段时间结了8万元,目前还拖欠他们73万元工钱,“钱简直太难要了,干活前是他们求我们,干完活就成我们求他们了”。

  据了解,西安天锦机电装备有限公司军品研制与配套项目的承建方为西安建工绿色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体劳务为陕西四海伟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任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份落款时间为2023年8月7日的《农民工工资结算承诺书》,承诺方为西安建工绿色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承诺书显示,公司承诺在2023年8月18日前付工人70%工资,在2023年10月份前付清其余剩下工资。

  然而,这份承诺书也成了“一纸空文”。任先生告诉记者,每次打电话公司领导就说他们也没钱,上次打的时候他们说年底前会把工资结清,但大家伙都很担心他们能不能兑现承诺,“马上要过年了,希望他们这次能守信用,尽快把拖欠的工钱结清,大家都等着钱回家过年呢”。

  华商网记者就此事咨询相关部门。经开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回复称,西安天锦机电装备有限公司军品研制与配套生产项目于2022年10月8日动工,2023年9月下旬,该项目主体劳务陆续退场并办理结算手续,预结算约360 万元。针对该项目拖欠工资问题,经开区劳动监察部门已开展调查核实,协调督促项目建设单位等履行清偿责任。经协调沟通明确:将由总包单位西安建工绿色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农民工专用账户分批次支付所欠付工资,于2023年10月25日之前支付20万元,剩余工资于2023 年底全部结清。

  经开区社会事业服务局表示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情况,发挥协调督促作用,跟踪推进项目拖欠工资支付工作,推动问题尽早解决。



来源:华商网

编辑:赵嘉琨

相关热词搜索: 欠薪 农民工 天锦机电

上一篇:西安交警启动二级响应 轻微事故市民可线上快速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