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国际港务区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联合督导检查活动

国际港务区 西安国际港务区 2023-11-17 09:24:25

image.png

  11月16日,为进一步促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推动共建美好家园。西安国际港务区生活垃圾分类办联合市场监管港浐分局、区住房建设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教育卫体局对辖区内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当天,检查组先后走进西安南湖博苑综合职业高中、1668时代广场、华盛奥特莱斯商场进行垃圾分类联合检查。检查中,检查组对部分单位存在未按规定设置生活垃圾桶、垃圾桶摆放不规范、生活垃圾混投、未张贴垃圾分类桶标识、投放点周围环境卫生差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并督促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此外,检查组在活动过程中还同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各单位普及分类业务和法规知识,强调宣传工作重要性,如在显眼处张贴宣传海报、垃圾投放指南等,引导居民主动、正确投放垃圾;建议学校开展垃圾分类相关主题活动,增强师生正确处理垃圾意识,养成准确投放垃圾好习惯。

image.png

  此次督导检查对辖区相关单位垃圾分类存在问题给出了具体指导,有效提升了各单位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

  “我们将认真落实好检查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引导师生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见实效。” 西安南湖博苑综合职业高中德育处主任吴鹏说。

image.png

  国际港务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港务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查促改,进一步强化辖区单位的宣传氛围,深化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执法监管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助推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西安国际港务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2023年零工驿站建设现场会暨“家门口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国际港务区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