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高新区 > 正文

高新的浪漫! 西安高新区“落叶缓扫”政策 留住城市之美

高新区 西安高新区 2023-11-17 13:30:25

  天气渐渐转凉,西安高新区就迎来了 “落叶季”。地面总会被各式落叶铺满,道路仿佛坠入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不少市民停下脚步,驻足打卡、欣赏。而西安高新区城管执法局于此时期推出的“落叶缓扫”政策,最大限度为群众保留了原始自然浪漫。

  为了让更多市民轻松享受美妙景色,感受大自然的独特魅力。近日,西安高新区城管执法局选定了新纪元公园、永阳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洨河公园、梁家滩运动公园、枫叶南路、高新二路等10个点位,实施“落叶缓扫”作业模式,给市民提供观赏落叶的时间和空间。

image.png

image.png

  “落叶满庭阶,秋风吹复起”。落叶传递着自然的韵味,总能引发人们对于秋天的无限遐想。对于久居城市的人而言,落叶层层叠叠、满地金黄,是难得的美好瞬间,不仅为城市增添了诗情画意,也满足着人们对自然之美的期待与向往。

  “这个措施非常好,留住美丽的风景!”

  “城市人文关怀多了,生活的也更幸福了!”

  “为落叶缓扫的浪漫点赞。”

  ……

  西安高新区城管执法局连续多年推行的“落叶缓扫”政策,不仅仅留住了飘落在道路上的落叶,也留住了城市的诗意,更留住了具有人文关怀的城市管理模式。市民们纷纷感叹,这一举措蕴含着满满的“人情味儿”和“浪漫”。

image.png

  “家附近的银杏叶,不仅在树上好看,落到地上,留着不扫,积多了也好看。”家住高新二路的尹女士说,落叶缓扫让自己朋友圈留下了不少美图,朋友们纷纷走出家门来打卡。记者探访中发现,最近几天,不少市民来游玩时,都会掏出手机对落叶美景拍几张。

  “落叶缓扫并不是不扫。”西安高新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实施精细化养护,科学做好落叶缓扫区域的卫生保洁工作,对保留落叶区域采取“捡拾保洁”,及时清除落叶中的垃圾及杂物,做到“只见风景,不见脏乱”。(高新融媒记者 李聪迎 许丹)

  西安高新区“落叶缓扫”点位

image.png


来源: 西安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硬科技实力吸睛!第七届丝博会“高新造”备受关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