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因修路填了两口雨水井管网堵塞无人清理 渭南高新区城棚改公司:已协商好将疏通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11-22 07:07:35

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村道修雨水管道并重铺路面本是好事,可渭南高新区良田办大寨村三组村民却为此烦了心。先修支管网雨水不好排走,路边居民担心房屋受损,于是填了两口雨水井,如今主管网修好却没人清理,导致雨水管网不通。11月20日,记者协调后,渭南高新区城棚改有限公司回复,施工单位已与村委会协商好,将疏通堵塞的雨水井。

先修支管网后修主管道

嫌水排不走村民填雨水井

11月20日,渭南高新区良田办大寨村三组村民王先生反映,自家门前的水泥路去年重修,还铺设雨污水管道,本来是一件好事,却闹出了问题。

“按道理要先修主管道,当时却先修了我家南门外的支管网,现在支管网通向主管道的雨水管网还不通,一下雨水就顺南北巷道流。”王先生说,巷道边的村民嫌积雨水,反映多次没人处理,村民就用沙子水泥填了南北巷道的两口雨水井。

后来,村道雨水主管道修好,但是被填埋的两口雨水井一直没清理疏通,到现在雨水管网都是阻断状态。王先生说,这导致一下雨支管网雨水排不走,甚至从雨水井口溢出,雨水长期渗漏还致自家南门的围墙倾斜,自己只能用钢管进行支护。

“修路是我在协调,为雨水井被填埋我还找过村民小组和村上。”王先生说,但组长和村干部都说没有资金解决,问题一直搁置。

王先生说,他打开多个雨水井观察。大寨村三组南巷的东西路上,雨水井都是通畅的,自西向东往北拐弯后,有两口雨水井被填埋。揭开井盖可以看到,南侧的一口雨水井填埋了一半,管道口堵住无法承担排水功能,再往北的一口雨水井已填埋到井口。就是这两口雨水井不通,导致南巷雨水进了雨水管网也排不走。如今只需清理这两口雨水井,整个雨水管网就能通畅,但就是没人管。

记者协调沟通后

施工单位与村委会将疏通雨水井

大寨村三组组长说,三组南巷是去年5月先修的排水管道,后来才修北边主路的管道,如今主管网已修好,但有两口雨水井被堵住。

“现在我们小组没有任何资金收入,要掏开这两口雨水井估计得1000元。”三组组长说,当时是因为支管网修好雨水排不走,对房屋有影响,村民将这两口雨水井填埋。主管道修好也找过施工队,施工队认为谁填让谁掏。后来提过施工队承担一部分,村民小组承担一部分,但最后也没有结果。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为大寨村三组修排水管道和路面的施工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原计划先修主管道,因当时没法动工只好先修南巷路面,本来南巷没有雨水管道,村民要求加铺。为解决主管道修通前支管网雨水排放,施工队在南北巷道北端丁字口修了雨水井,每次下雨都派人抽排。

后来,巷道旁的村民将两口雨水井堵住。“这不是我们造成的,要不然早都掏开了。”该工作人员说,如果村民没堵住这两口雨水井,出现问题施工队都会承担。但村民既然是自己堵住雨水井,为啥不自己掏开?为此问题,施工队也向村上反映过,但问题到现在都没处理。

该工作人员还说,施工队愿承担200元费用,如不行只能再沟通。

据了解,大寨村三组的美丽乡村建设由渭南高新城棚改有限公司负责。华商报记者联系该公司并反映相关情况,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力协调解决。11月20日下午2时许,该公司回复,施工单位已与大寨村村委会沟通好,将对堵塞的两口雨水井进行疏通。 华商报记者 卫晓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渭南蒲城县公租房系列诈骗案:一名嫌疑人被刑拘 另一人被网上追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